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周ETF基金份额缩水29亿份资金从蓝筹ETF转入成长股ETF

2015年03月23日08:4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ETF基金份额缩水29亿份资金从蓝筹ETF转入成长股ETF

  上周沪指迭创新高,但ETF基金却遭遇了份额大赎回。

  记者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可比107只ETF份额共计缩水28.84亿份,共有66只ETF基金遭遇净赎回,占比逾六成。

  具体来看,上周净赎回份额最多的ETF基金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其份额从前周末的86亿份缩水至73.76亿份,期内份额缩水12.24亿份。此外,上周净赎回逾1亿份的ETF基金还有嘉实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华夏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净赎回份额分别为1.46亿份、1.52亿份、1.65亿份、2.16亿份和2.68亿份。无疑,上周资金从蓝筹ETF中流出。

  与此同时,上周实现净申购的基金共24只,其中净申购份额逾1亿份的仅南方中证500ETF,其份额从前周末的29.1亿份增长至上周末的30.2亿份,期间份额增长1.1亿份。此外,份额增长较多的基金还有易方达创业板ETF、易方达黄金ETF、易方达深证100ETF等基金。

  综合以上数据,上周资金从蓝筹ETF中流出,部分流向了成长股ETF。与之对应的是,上周创业板指再度放量涨升,迅速跃上2200点,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从前期的日均600亿元迅速放大至1000亿元,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新增资金正在大踏步地涌入创业板,进而形成了强大的买盘,驱动着创业板指的持续大涨。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沪深两市ETF融资融券总额为983.15亿元,较上周末的1007.89亿元减少24.74亿元,其中总融资余额较前周大减32.6亿元,减至958.45亿元;ETF总融券余量较前周增加7.86亿元,增至24.70亿元。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