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2015年05月20日08:3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2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制造2025明确9项战略任务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为实现“从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转变,缩短在高端领域与国际差距”的“三个10年”战略中的第一步,主线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云联网+传统工业”融合有望成为中国新一轮制造发展制高点,驱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加速转变。

权重股助推“5·19”行情重现

本周二,在券商股爆发的引领下,权重股集体发力,上证综指大涨百点,重返4400点,“二八”风格发生逆转,两市普涨特征显著,时隔十六年再度激发了投资者对于“5·19”行情的回忆。与当年的“5·19”行情一致,当前市场也处于国企改革、经济下行和政策牛市的背景下,不过不同于此前的牛市起点,当前处于牛途进行中,后续行情演绎尚需关注量能变化及改革政策落地情况。

汉鼎股份拟定增24亿投建互联网金融平台

汉鼎股份(300300)5月19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36.8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512.8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亿元,拟全部用于基于智慧城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公司股票5月20日复牌。

上海证券报

市场期待已久的中国版“工业4.0”规划——《中国制造2025》终于落地。中国政府网19日发布《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方案是未来十年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行动指南,它的发布对相关企业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上市公司抢滩“工业4.0”核心产业

中国版“工业4.0”规划——《中国制造2025》终于揭开面纱,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业界普遍认为,《中国制造2025》将加速行业洗牌,龙头企业的盈利将会进一步提升。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战略新兴板将拓宽风投退出渠道

“战略新兴板聚焦的就是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重点服务于已跨越了创业阶段、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尤其是这两类企业中战略意义明显的企业”,刘世安当天在谈到新兴板定位时透露。传闻已久的战略新兴板终于开始揭开了神秘面纱的一角。

深证成指今日实施样本股扩容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昨日宣布,为充分反映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成果,全面刻画深圳证券市场的运行特征,决定于2015年5月20日对深证成分指数(简称:深证成指,代码:399001)正式实施样本股扩容。扩容后,指数样本数量将从现有的40只扩大到500只,指数代码、指数简称、选样规则保持不变。

宋晓明重掌天目药业再遭阻击

掌握多数股份的宋晓明在今年4月22日提议对董事会进行改选,遭到天目药业董事会的拒绝。但令人意外的是,针对宋晓明几天后的再度提议,天目药业董事长却选择了同意对董事会进行换届,并发布公告邀请股东进行董事候选人提名。现在回头来看,同意改选的背后或许是早有对策。

证券时报

中国制造2025发布 确定十大重点领域

《中国制造2025》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九项战略任务和重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十大重点领域成为改革着力点。

12386热线去年收投资者诉讼近万件

由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旨在让各方更充分了解资本市场改革过程中有关投资者保护的各项工作,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来自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12386中国证监会热线共收到投资者投诉9909件,占热线有效工单总数的23.41%。

证券业投顾现新业态 类合伙制“投顾经营体”面世

5月19日,财富证券宣布成立“投顾创客空间”,宣告该公司酝酿了4年之久的“投顾经营体”正式面世,也意味着证券行业一种全新的投资顾问发展新业态的诞生。

房企与互联网的爱情结晶会长啥样?

5月20日被称为“网络情人节”,地产业老牌国企华远地产和方兴地产,不约而同地选择在这一天与各自中意的“情人”牵手,她们的名字,一个叫360,一个叫腾讯。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华远与360的合作,拟将360智能家居引入华远社区,而方兴与腾讯的合作则是选取一个项目地块,与腾讯智慧工程院共同设计开发一个智慧化小区,这两对新人的爱情宣言都是“智慧家”。

白马骑士复星系巧妙清仓 长园集团控制权谁执牛耳

长园集团管理层与沃尔核材就公司控制权激战正酣时,作为第三方的复星系一度被视为偏向于长园集团管理层的“白马骑士”。没有了复星系从中斡旋,沃尔核材(002130)及其实际控制人周和平等一致行动人,将以21.79%的持股比例稳居长园集团第一大股东,对长园集团管理层形成压倒性的威胁。目前尚无迹象表明,沃尔核材已放弃对长园集团控制权的角逐。

证券日报

各部委联手推进地方债改革 多省加速制定配套管理办法

今年年初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意见》,此后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2015年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国家政策连续出台,显现出政府推进地方债改革的决心。

股市“改革牛”能否打破金融资源的“银行式”垄断

融资难、融资贵是不少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个最为现实的问题。对于化解这一难题,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如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8月发布的《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那么,政府推出的一系列举措,是否能打破金融资源的“银行式”垄断?

两融余额逼近2万亿元 攀升“慢了不少”

在5月8日融资融券余额回调至1.88万亿元,较前一日大幅下跌1.26%后,两融余额自11日起再度回升,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攀升至1.955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融余额本次的反弹和以往相比,显得“慢了不少”。

又一波新股来袭 15家券商分食近6.3亿元蛋糕

从本周二开始,2015年第6批共20只新股陆续开始申购。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本轮20只新股发行数量共计7.0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计88.13亿元。15家券商作为本轮20只新股的主承销商,将分享超过6.28亿元的承销及保荐费。

1377家上市公司遭大股东减持 违规减持收益应上缴公司

随着A股大盘的逐渐走高,个股股价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而股市的上扬也引发了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的大举减持,甚至有部分公司出现了违规减持的情况。1377家上市公司遭大股东减持,6家涉违规受访律师表示,按证券法相关规定,股东违规减持获得的收益应全部上缴公司。

华泰证券赴港IPO 中资券商H股集体飘红

5月19日,A股市场再次上演了券商股集体暴涨的好戏。截至收盘,券商板块整体上涨7.45%,5只券商股涨停。对于券商股的井喷,多家机构第一时间做出了解读,理由多集中在华泰证券即将赴港IPO,基石投资者阶段引来互联网+的两位大咖马化腾和丁磊的积极认购,以及国务院近期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