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泰证券赴港上市 马化腾丁磊“捧场”

李蕾

2015年05月20日08: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泰证券赴港上市 马化腾丁磊“捧场”

  网易及创办人丁磊认购额为2亿美元,腾讯马化腾认购1亿美元

  新京报讯 华泰证券H股于5月19日在香港公开发售。根据公告,其最高招股价为24.8港元,据此计算,华泰证券募资最高可达347亿港元,或成为在港募资最多的中资券商股,也将是今年以来香港最大的IPO。据招股书,华泰证券目前已引入马化腾、丁磊等基础投资者。

  华泰证券的公告显示,此次在港IPO计划发行14亿股H股,其中,在香港公开发售7000万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5%;其余95%参与国际配售,为13.3亿股。招股价区间为20.68港元至24.8港元,据此计算,此次华泰证券募资在289.5亿至347.2亿港元之间。

  华泰证券或成为在港募资最多的中资券商股,以及今年以来香港市场募资额最多的新股。同时,华泰证券设有15%的超额配售权,若得以行使,最终募资额将接近400亿港元。

  根据时间表,华泰证券H股于昨日开始在香港公开发售,5月22日结束,预计于6月1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交易。

  值得关注的是,华泰证券目前已经引入13名投资者作为基础投资者,其中包括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网易及创办人丁磊、富邦人寿、新华人寿、工商银行资产管理、平安资产管理等。网易及创办人丁磊认购额为2亿美元,马化腾认购1亿美元。事实上,华泰证券早在去年就与网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华泰证券A股昨日涨停,报收30.04元/股,H股上市招股价较昨日收盘价折价34%-45%。

  事实上,去年以来,由于A股市场火爆,融资融券余额大幅攀升,不少券商资本金告急,急需通过各种途径“补血”。其中,近期已经或启动赴港上市计划的A股上市券商包括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和光大证券。

  广发证券已于今年4月份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记者李蕾)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