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京天利否认收购系骗局

尹聪

2015年05月21日06: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天利否认收购系骗局

  受到质疑一天半后,京天利终于发声。20日中午,京天利发布澄清公告称,收购标的上海誉好未做注册地址的工商资料变更,但不影响誉好正常的业务开展。此前,媒体报道,上海誉好的注册地是一家地铁站。 

  京天利回应高溢价收购

  20日中午,京天利就媒体报道发布了澄清公告。在公告中,京天利否认了媒体关于其涉嫌“惊天骗局”的质疑。

  19日早间,媒体刊发报道称,今年1月,京天利打着“互联网+保险”的名义,以8000多万元的募集资金收购了上海誉好。此前,上海誉好系由京天利作价1200万元卖出;同时,誉好的注册地是一家地铁站。

  昨日公告,就“京天利低价卖出誉好,又在上市后溢价7倍买回”的原因进行了解释。

  京天利称,2011年,京天利实际控制人钱永耀等人,将上海誉好的前身上海报春转让,是“为避免同业竞争”;后来,上海报春在创业团队齐亚魁等人带领下,主营业务由短彩信转变为提供创新保险业务。

  “公司看好上海誉好创业团队的行业经验与积累,也符合公司深耕保险行业的战略规划,双方达成股权转让的合作意向。”昨日的公告称。

  今年1月,京天利以8239万元从齐亚魁等5名自然人手中,收购了誉好80%的股权。其中的8055万元,系来自募集资金。

  对关联交易的解释仍澄而不清

  “交易对手方为上海誉好创业团队,5名自然人均与公司不存在雇佣关系和关联关系,因此不涉及关联交易的情形。”昨日的澄清公告称。

  但记者发现,好像并非如此。

  19日的媒体报道称,上海誉好的注册地址,是一家刚完工的地铁站。对此,昨日,京天利的回应是,上海誉好实际经营地与注册地址分离,“未做注册地址的工商资料变更,该情况不影响上海誉好的正常业务经营”。

  公告称,上海誉好目前实际经营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6号楼3层”。京天利此前提示召开股东大会的公告显示,该地址为京天利的办公地址。

  也就是说,完成收购4个月内,上海誉好就与上市公司在一处办公。昨日的澄清公告中,没有提及上海誉好以前的实际办公地址。

  这仍然难以解答一个谜团:如果完成收购前没有搬至京天利的办公楼内,上海誉好是在什么地方开展了营收1580万的业务?而如果收购前上海誉好就与京天利共享办公空间,那二者之间无关联关系的说法,也就显得牵强。

  昨日,京天利报收261.9元,同比下降3.71%。这已是受到质疑后京天利连续第二天下跌。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