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36只个股今年翻倍

王洁

2015年05月21日06: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36只个股今年翻倍

  尽管面临着新股巨额抽血压力,站上4400点的A股市场依然“牛”不停歇。昨天,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继续挑战着历史新高,沪深股市也十分“配合”,以红盘报收。同花顺数据显示,仅今年以来,已有多达936只个股股价翻倍。如果从去年7月下旬本轮行情启动算起,A股翻倍个股已超过6成。

  6成半股票涨幅翻倍

  昨天,上证综指收于4446.29点,这一点位较本轮牛市启动前的2054.48点,整整涨了116.42%。但这些,相比于个股的涨幅并不算什么。

  同花顺数据显示,自2014年7月下旬开始,A股由熊转牛,启动新一轮牛市。截至昨天收盘,2710只个股在本轮牛市中涨幅超过100%的多达1773只,占比高达65.42%。其中涨幅超过500%的个股有62只,245只个股涨超300%,涨幅超过200%的个股则多达622只。

  互联网+坐火箭

  尽管上证综指的年内涨幅只有37.46%,但有着“神创板”之称的创业板集体翻倍,令今年翻倍个股迅速扩容至936只。尤其是“互联网+”,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席卷A股市场。众多上市公司都不惜一切代价让自己跟互联网扯上关系。接下来,公司股价就如坐火箭一般,直接翻倍。

  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公告“触网”的上市公司多达172家。多数公司从贴上互联网标签那一刻开始,股价就一飞冲天。在翻倍牛股中,安硕信息(300380)、全通教育(300359)、暴风科技(300431)、同花顺(300033)等无一例外,都是“互联网+”概念,而他们的涨幅也都是以数倍计算。

  新股成大赢家

  在翻倍股中,一大批跑步进场的新股和次新股们也成为大赢家。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除近期刚刚上市的外,其余个股全部翻倍。其中,3月24日上市的暴风科技,较发行价的累计涨幅已达到2826.17%,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多股票。而今年以来涨幅前十的牛股中,新股占据了6只之多。

  九泰基金天字号事业部掌舵人黄敬东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改革是本轮A股上涨的原动力,尽管近期大盘短期涨幅过快,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需要盈利兑现,但快速调整后还将迅速回升,A股资金牛、改革牛、结构牛的格局未变,未来的投资重点依然来自改革的方向。

  ■相关新闻

  基金在最赚钱的日子里挨骂

  “收益不达预期”成基民投诉热点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在史上最赚钱的日子里,公募基金却挨着骂。深圳证监局的通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公司的投诉率上升了58%。其中,多数是指责基金产品收益达不到预期。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整体收益率上涨23.42%,混合型基金涨幅27.4%。而至5月19日,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高达64%和49.67%,超过50只产品业绩翻倍。

  但投资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近日,深圳证监局发布的《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证券期货纠纷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1至3月,深圳证监局收到针对基金公司的投诉共49起,较去年四季度上升58%,涉及12家基金公司。

  49起投诉中,有关基金产品赎回费用不合理或收益达不到预期等问题的投诉24起,占比接近了一半。业内人士称,事实上,公募基金并无预期收益率一说。但基金业绩也怕横向比较,人家牛基业绩翻倍了,但你只赚了不足20%,就会有基民不满意。要是业绩还亏损了,自然会遭来基民的投诉。

  同花顺数据显示,混合型产品中,近150只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在49.67%的平均值之下,其中30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在20%以下。而在净值一片飘红的偏股型产品中,有6只产品收益率低于20%。

  不过,有基金公司人士对投诉率上升表示淡然,称:“熊市客户投诉率更多,牛市这一情况已经相对好转。”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