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九鼎投资拟定增募资75亿至125亿

2015年05月21日08: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鼎投资拟定增募资75亿至125亿

  继去年两次十亿级融资后,九鼎投资拟开启挂牌新三板后第三次海量融资的序幕。与上两次定增不同的是,此次定增的发行价格有所下降,但融资规模却大跃进,升至75亿到125亿元,达到PE公司新三板融资巅峰。

  5月19日,九鼎投资发布临时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15至25元的价格发行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5亿至125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运营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股票发行对象为公司现有股东以及具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资格的投资者。最终发行对象中,非公司现有股东合计不超过35位。

  事实上,就在去年九鼎投资实施过两次定向增资,分别是2014年4月,公司在挂牌新三板同时开展的首轮增资募集资金约35亿元,以及2014年7月完成的22.5亿元的第二次增资。正是通过上述募集资金,九鼎投资插上飞速扩张的翅膀。2014年,九鼎投资曾增资约60亿元,设立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九泰基金,控股收购了九州证券,成立了针对大学生的个人风险投资机构晨星成长计划,设立了开展基金劣后投资业务的龙泰九鼎,收购了第三方支付公司金佰仕,设立了开展P2P类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九信金融。近期,九鼎投资者已牵头发起民营银行的设立,且大手笔收购上市公司中江地产,并拟将部分资产注入该上市公司。

  对于本次拟实施的定增,九鼎投资计划将所募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据九鼎投资在2014年年度报告已披露的发展计划,未来将继续收购或投资金融类企业,包括互联网+金融公司,并继续对已经控股的金融企业进行增资,支持其发展壮大。根据发行计划,增发股价将在15至25元每股的价格区间内,具体价格将询价确定。按照惯例,发行价格通常会在基准日市价基础上有一定折扣,将为参与增发的投资者留出直接的盈利空间。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