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尾盘跳水4500点失守 机构称“过山车”不可怕

2015年05月21日08:5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尾盘跳水4500点失守 机构称“过山车”不可怕

  尾盘跳水4500点失守机构称“过山车”不可怕

  分析人士指出,盘中急跌更像是自我降温动作,不值得担忧,急跌仍是难得的低吸机会

  场外资金继续入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尾盘两市指数出现一波小跳水,但依旧难以阻挡个股热情,截至收盘再现200余只个股涨停,沪市成交量回到8000亿元水平,呈现出史上少见的抢筹现象。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走势,又该如何应对?

  齐鲁证券:场外资金继续进入资本市场的节奏并未发生改变。实体经济需求下滑,必然会挤出部分流动性,由此,降准逐步释放的流动性也将更多地堆积在银行层面。反映到银行层面为银行间拆借利率快速下滑,所以目前情况来看,不是流动性不足而是流动性何去何从的问题。根据上述分析,股票市场仍然是资金逐利的主战场。因此,信贷资金增速与房地产市场资金来源增速的剪刀差和持续下行的资金价格将给资本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来源,资本市场的大趋势将继续演绎。

  容维投资:权重股的企稳将会助推指数再冲4500点。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小涨收盘,指数全天冲高回落,沪指45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则是再创新高,指数上行压力明显,技术上看指数周四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大。纵观昨日市场,以保险、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和周二的强势拉升不同再度出现疲软,创业板的疯狂将指数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是随后的跳水却更加猛烈,这个跳水既有获利盘回吐打压造成的结果,又有权重股不作为的因素所在,不管怎样,长上影线意味着压力区间来临,大家依然要做好减仓的准备。

  尾盘跳水属正常整理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指数在午后突破4500点后出现跳水,尾盘企稳小幅收阳。量能方面,两市总成交量有所回升,其中深市量能快速放大并临近历史高位。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股指反弹能否延续?

  天信投资:沪指和深成指的量能都有效放大,而且双双稳稳地站上了5日均线上方。尾盘的跳水更多的是近几日获利盘的一种出场和调仓动作,并不对后期大盘走势构成任何危险。可以说,整个市场已经步入牛市中期的主升浪之中,市场做多热情极其高涨,成交量也快速放大,动能相对充沛。

  而创业板指也继续快速上涨的神奇步伐,这加剧了市场上喊空的声音。可以说,创业板在此轮牛市中不断受到质疑和争议。这些看空的声音自以为自己很理性、很高明,但是创业板指的走势还是一路强攻。技术分析的假设前提就是趋势代表一切。既然创业板指的趋势还在向上,并且屡创新高,就不要去怀疑,不要去猜测创业板指的顶部,更不要盲目预测创业板指何时会大幅回调。

  华讯投资:沪指留下跳空缺口,MACD指标绿柱缩短,短线或将反弹并上攻4500点。深成指率先放量突破前期新高,可以说再度起到了引导作用,相信沪指跟随深成指的脚步突破前期高点指日可待。创业板指站上3400点,再创历史新高,短期涨幅过大,重要压力位在3500点。总体来看,市场赚钱效应极其突出,深成指领先沪指创出阶段新高,后市沪指的表现也可以期待。

  国企改革是投资重要主题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仍呈现普涨行情,板块方面,“中国制造2025”相关概念股涨幅居前,而周二表现强势的券商板块昨日则逆市走低。请问,后市哪些板块个股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总体看,目前市场4500点压力依旧很大,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挖掘滞涨蓝筹股和回归到上升趋势线附近的中小盘个股,同时对于前期大涨的个股,要舍得放手。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1。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2。国企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的个股,这些标的存在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一方面,中央不断强调万众创业创新、简政放权、网络提速降费,因此涨幅不大的中小盘股将成为当前资金首选,如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等仍大有可为;另一方面,国企改革圈定“1+15”体系,国企、央企重组潮将再现,个股势必受追捧。例如被外资顶格抢筹的上海机场,便是集国企改革、自贸区、资产注入等多概念于一身且上涨通道正在形成,而两市类似这样的受益个股仍不在少数,值得及时挖掘。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