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月2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2015年05月21日09: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2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提出中拉产能合作“3乘3”模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中午在巴西利亚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出席中巴工商界峰会并致辞。李克强强调,中方愿与拉方探讨中拉产能合作“3乘3”新模式:一是契合拉美国家需求,共同建设物流、电力、信息三大通道,实现南美大陆互联互通。二是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实现企业、社会、政府三者良性互动的合作方式。三是围绕中拉合作项目,拓展基金、信贷、保险三条融资渠道。

国务院明确网络提速降费目标举措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意见》提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高网络速率。明确有效降低网络资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强调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强化组织落实。

沪深交易所规范公司债上市预审核

为配合证监会 《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的实施,沪深交易所20日发布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工作流程,规范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行为,提高工作透明度。上交所表示,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债券,发行人应当在发行前委托承销机构向上交所提交申请文件,由上交所进行上市预审核。

借基入市资金刚刚进场

近期,“百亿基金”“日光基”“巨基”等描述基金疯狂发行的词汇频频吸引市场眼球。公募基金规模创下6万亿元新高,资金入市热情持续高涨。从一些外部表征来看,A股资金入市速度远超预期,市场开始担忧后续“子弹”是否充足,资金流入拐点是否即将来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大中型基金公司了解到,实际上,部分基金公司不久前才从净赎回转变为净申购状态,大部分借基入市的资金刚开始进场。

油气管道独立“A+H”上市猜想

拆分中石油、中石化的油气管道输送业务,成立独立“国家油气管网公司”?这个一度引起市场猜测、热议的话题近日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有这个可能,但时间表待定。”对于上述传闻,一位石油公司内部人士这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回应道。

上海证券报

多方力推国际产能合作近期或有项目落地

5月16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20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包括发改委在内的多方正在力推这项政策落地。20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已经有许多项目在接洽之中,近期或有落地签约。

弃风限电超过20%不得安排新建项目

国家能源局20日对外发布通知提出,弃风限电比例超过20%的地区不得安排新的建设项目,且须采取有效措施改善风电并网运行情况,研究提出促进风电并网和消纳的技术方案。

前海开源内部下发持仓规定:严控创业板中小板股票风险

面对一路上涨的创业板,投资机构之间出现了分歧。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近日决定,严控旗下基金投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比例,对于净值在1.2元以上的基金,鉴于其净值防守垫较充足,公司决议在合规及授权范围内,基金仓位及投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比例由基金经理本人谨慎自主决策,部分基金持有中小创比例不得超10%。在此前上证指数2000点时,该公司曾率先提出“特大牛市”的理念。

汉能薄膜暴跌谜团

5月20日上午,香港九龙香格里拉酒店,汉能薄膜股东会现场。深圳投资者叶小天(化名)参加完会议后边走向酒店大堂边掏出手机打开自选股,一看不由惊呆了——只见汉能薄膜发电(下称“汉能薄膜”)的股价当日以7.35港元开盘后在10时15分左右突现断崖式暴跌,半小时内跌幅高达46.95%。公司随后紧急停牌。

4500点的分歧与纠结

做多力量的井喷让最近的A股市场人气爆棚,连续数日每天数百只股票涨停的景象也让投资者大开眼界。但再强的“风”也需“歇歇脚”,昨日上证综指在4500点一线的冲高回落,就反映出市场面对前期高点时的纠结、犹疑心态。

证券时报

国务院:万亿投资加快高速网络建设

国务院:万亿投资加快高速网络建设;到2015年底,全国设区市城区和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80%以上家庭具备100Mbps(兆比特每秒)光纤接入能力,50%以上设区市城区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4G用户超过3亿户;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将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将不低于7000亿元。

扩容首秀深证成指走出深市特色

昨日,深证成指扩容改造正式实施,样本从此前40家扩容至500家。指数开盘上涨79.18点,随后一路上涨到15618.13点,创2008年2月以来新高,尾市走弱,收于15337.08点,涨1.39%。全天成交4500亿元,占深市总成交额55%。深证成指首日走势与上证综指差异显著,作为深市标尺性指数的地位得到充分体现。

信披标的盈利能力成并购重组审核要点

自今年1月16日证监会首次公示获受理的并购重组反馈意见以来,已有66家企业并购重组的审核情况被公示,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公开的反馈意见发现,是否有持续经营能力、信息披露是否充分、交易是否合规,都是并购重组审核主要的关注点。

中远中海联手组建中国矿运 深度涉足淡水河谷铁矿石运输

中国远洋(601919)与中海发展(600026)今日双双发布公告,中海发展与中国远洋全资子公司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4日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在新加坡合资成立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矿运”)。该公司注册资本为3.3亿美元,中海发展持有49%股权,剩余51%由中散集团持有。

分众传媒海归 江南春身家将倍增

停牌5个多月的宏达新材(002211)的一纸公告让分众传媒通过借壳回归A股的消息坐实。两年前从纳斯达克退市的分众传媒最快会在今年8月完成借壳上市,正式回归A股。5月20日,宏达新材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初步确定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将不晚于6月9日复牌。

证券日报

发改委昨再批逾2000亿元城市轨道项目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继5月18日集中批复6个大型基建项目之后,国家发改委再批复呼和浩特市、南京市、南昌市三个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三个项目近期总投资达到2151.91亿元。结合5月18日6大项目包2435.77亿元投资规模,本周以来,国家发改委新批复基建项目投资总额已高达4587.68亿元。

油气改革初步方案有望六七月份出台 全产业链放宽准入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今年六月份、七月份油气改革的初步方案会出台,并征求大家的意见。按照计划,到年底会有一个最终的方案出来。需要一提的是,5月18日,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强调,要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在全产业链各环节放宽准入。

港交所:“深港通”仍待最后审批 今年肯定推出

对于“深港通”的进展,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015亚洲年会上表示,“深港通”工作一直在推进,但目前仍没有新的消息,仍需监管层最后审批及宣布。“今年肯定会推出,不久的将来就会宣布。”李小加表示。

乐视搭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5月20日乐视控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弥合信息鸿沟、清洁能源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

中国式法治能否托起“牛长熊短”的股市

随着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证券法》紧锣密鼓修订,资本市场法治化进程开始全面提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券市场是信心市场。而投资信心源于看得见、摸得着的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与实践。良法是资本市场善治的前提。法律不仅应具有可操作性、可诉性与可裁性,还应具有温度。”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