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限售股下周解禁 谁在炒三一“参军”?

刘慎良

2015年05月22日06: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售股下周解禁 谁在炒三一“参军”?

昨天三一重工因被传拿到军工准入证,A股和H股瞬间大涨。到了晚间公司予以澄清,否认了军工准入证的说法。

这则朦胧的利好消息已激发了市场热议,身披“民参军”概念已成为A股的一大热点。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5月24日,该公司将有1140万股权激励限售股到期解禁,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15%。

网友爆料让交易额放大11倍

昨天一则三一重工拿到军工准入证的消息,引起众多投资者的关注,该股立刻卷起暴涨旋风。

据悉,消息来源为一则微博网友的爆料,网友“三一巨人”称,三一重工已拿到军工准入证,将成立军工部,并隶属于泵送事业部,承担三一“民参军”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资料显示,该名网友的工作单位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但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其截图则显示,“关于三一军工部的决定”。

公司股价上午走势平稳,下午开盘后飙升至封板涨停,A股报收于11.7元。H股三一国际更是大涨19.1%,涨至2.37港元,一举创出今年新高。不仅涨幅居今年单日第一,而且市场更是重砸一亿港元热捧,较其前一天成交额放大了11倍。

市场可能激起“民参军”概念热炒

昨晚三一重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无“军工准入证”此说法,公司并未获得军品生产相关资质。 公司实施“转型”发展战略,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成立军工项目部,现处于前期调查和可行性研究阶段,项目整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后期公司军工项目若有新的重大进展,公司将主动披露。

市场人士表示,“三一重工的传闻,有望激起市场对‘民参军’概念的热炒。”

军工股近年一直是市场热捧的板块,“民参军”板块更是被誉为军工成长股的新沃土。

截至昨天,三一重工总市值为891亿,仅次于中国一重的981亿,其动态市盈率为705倍,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04元。据申万宏源最新研报统计,现有民参军上市公司已超过80家,可将目前民参军公司的参军模式主要分为三类:产学研合作、军工企业产业化平台以及现有成熟产品配套。其中,前两种模式是未来我国民参军企业成长壮大的崛起之路。申万宏源指出,目前这些民参军上市公司,主要涉及北斗产业链、导弹光电器件、新型材料、机电产品、航空航天配套、舰船配套装备、航空发动机新材料和通用航空等众多领域,前景广阔,2015年是民参军未来黄金十年的元年。

1140万股权激励限售股即将解禁

另据了解,周三晚间,三一重工还刊登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对三一重工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审核,其申请获得通过;目前尚需取得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

根据三一公司公布的消息,2014年7月,三一重工在巴西投资约3亿美元建设海外工厂。2014年世界杯场馆的建设上,10座世界杯足球场就有8座由三一重工参与建设并顺利完工。目前,三一已拥有美国、德国、印度和巴西4个海外生产制造基地和6个销售型大区,全球化布局基本完成,国际化步伐加速推进。三一海外收益占到公司销售总额的32%,未来有望升至50%。

北青报记者还发现,5月24日,该公司将有1140万股权激励限售股到期解禁,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15%。

(责编:值班编辑、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