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泰君安更新预披露 IPO进程或再进一步

王晓宇

2015年05月22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泰君安更新预披露 IPO进程或再进一步

  国泰君安上市进程或再进一步。公司昨日晚间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更新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募集资金将推动公司向综合理财服务商转型。投行人士认为,结合更新时点等看,此次预披露材料更新或许意味着国泰君安上市之路已由“已反馈”转入“预披露更新”阶段,预计公司有望下半年登陆A股市场。

  国泰君安是国内知名大型券商,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65.3亿元。截至2014年12月底,公司总资产319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420亿元。从去年单项业务排名来看,国泰君安在经纪和投行业务方面遥遥领先,其在业内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高居榜首,资产管理、融资融券均位列榜眼。

  投行人士表示,两方面因素将导致拟上市公司更新预披露材料,一是财务数据过期,需要更新最近一期的财务报告;二是公司根据预审员的反馈要求,增减预披露材料。从国泰君安更新预披露材料的时间节点以及国泰君安目前所处的阶段看,国泰君安此次更新预披露或意味着公司已进入“预先披露更新”。

  本周一证监会发布的IPO企业名录显示,国泰君安目前在上交所排队企业中,排名第24名,现处于“已反馈”阶段。如若上述说法成立,则意味着公司的上市进程正在提速。

  有投行人士分析,拟上市企业的排队名次大体就是公司的上市位次,按发审会目前的审核节奏,国泰君安三季度上发审会、下半年登陆A股是大概率事件。

  若比照最新上市券商如东方、国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发行后市盈率23倍以及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顶格计算,国泰君安此次上市的募集资金或达到300亿元,有望刷新IPO再启以来的募资最高水平。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东方证券,募集资金100.3亿元。(王晓宇)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