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指再上4500点 创业板新高不断

2015年05月22日08:4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指再上4500点 创业板新高不断

  周四,A股市场再续普涨格局,沪指尾盘站稳4500点,创业板指数则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大涨3.56%,两市个股涨停家数接近400只。对于未来的走势,部分机构乐观中带谨慎,认为虽然中期来看仍维持乐观,但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或波动加大,需防范随时发生的调整。

  周四,A股市场再续普涨格局,沪指尾盘站稳4500点,创业板指数则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大涨3.56%,两市个股涨停家数接近400只。对于未来的走势,部分机构乐观中带谨慎,认为虽然中期来看仍维持乐观,但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或波动加大,需防范随时发生的调整。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虽然盘中一度出现快速回落,但市场做多热情高涨,在智慧农业等新题材带动人气的帮助下,两市股指持续震荡走高,沪指最终站上4500点整数关口。与此同时,伴随题材股行情持续火爆,创业板指数与中小板指数继续高歌猛进,在继续拉出历史新高的同时,创业板指数成功突破35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529.42点,涨幅1.87%,上涨83.13点;深证成指报15872.53点,涨幅3.49%,上涨535.45点;创业板指数报3527.41点,涨幅3.56%,上涨121.13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291亿元,深市成交8183亿元,两市共成交1.55万亿,量能较周三有所萎缩。

  板块方面,仅券商股整体下跌,题材板块中海洋经济、人脑工程、港口水运、食品安全、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

  对于后市,机构普遍认为,牛市仍在途中,创业板继续看高一线,主板谨慎看多。太平洋证券认为,国家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改革转型,各类产业与行业政策还将给A 股市场助力,长期来看,牛途还长;其次,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不改,宽货币进行中,A 股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充裕。此外,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加快,代表新经济的新兴产业将步入中长期蓬勃发展阶段,支持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成为本轮牛市主角。

  从应对短期市场波动的角度,太平洋证券建议投资者沿两条主线进行操作。第一是科技股,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规划,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其二是重组股,国企改革主题可继续关注。

  海通证券也持类似观点,该机构指出,创业板是本轮牛市的主战场。但在牛市中,其他行业同样有轮涨机会,当前主板蓝筹作为辅战场,机会将主要来自政策催化,如国企改革相关的国企股、金融改革相关的金融股、区域主题中的大上海概念股。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