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指收4657点创7年新高 成交量逼近2万亿

2015年05月23日08: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指收4657点创7年新高 成交量逼近2万亿

  牛市全面爆发成交量逼近2万亿

  沪指收4657点创7年新高

  “一天抓到3只涨停股,心情好到爆!这个周末要好好庆祝下!”南京股民彭先生在昨天收盘后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段文字。他说出了众多股民的心声,沪指昨暴涨百点,收于4657.60点,成交量达近2万亿,一举创下7年新高,新一轮赚钱行情似乎指日可待。创业板也不甘示弱,盘中冲上3600点创新高,同样成交创天量。

  盘面

  两市成交近2万亿 沪指站稳4600点再创七年新高

  昨天早盘,沪指高开高位巨震,盘中创7年新高上4600点,十点多又冲高回落,盘面上看金融股强势领涨,十点半左右震荡回升涨近2%;午后开盘权重股拉升助沪指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657.60点,涨128.17点,涨幅2.83%,深成指报16045.80点,涨173.26点,涨幅1.09%,创业板报3516.63点,跌10.78点,跌幅0.31%。两市共255只个股涨停。

  A股赚钱效应再次爆棚,人气激增,成交量昨天一举创下“天量”——沪市成交10071亿元,深市成交9877.04亿元,两市共成交19948.04亿元。

  所谓“风水轮回转”,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小盘题材股近400股涨停接近疯狂后,周五市场风格便再转向了沪市蓝筹。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智能机器概念涨停潮,券商股集体拉升,医疗保健概念股再度暴涨,煤炭板块大幅拉升,银行板块震荡走高,钢铁板块启动。次新股涨停潮,板块涨逾8%,双杰电气、永东股份、全志科技、浙江金科、金海环境等逾70股涨停。TMT板块回落,领跌两市。

  被封“神创板”创业板昨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盘中创新高,且成交天量。昨日早盘,创业板高开大涨逾2%,题材股高开低走,创业板冲上3600点创历史新高后快速跳水,盘中大跌逾2%破3500点,十点半左右探底回升,呈现V型反转走势;午后开盘创业板震荡走低逼近3500点,盘中围绕3500点震荡,截至收盘创业板报3516.63点,成交2210亿元,成交量创历史天量。个股分化,先导股份、利亚德、永清环保、金石东方、金城医药等逾50股涨停,中文在线却大跌7.71%。

  分析人士认为,力促大盘持续并再创新高的四大利好分别为:1,五月份的第一批新股申购资金开始解冻,巨资驰援力促大盘再创新高;2,借“基”入市。热情高涨基民人数达2.2亿,场外资金持续入场力促大盘反弹。另外,证监会内地与香港开展基金互认,相关暂行规定自7月1日起实行,据初步测算,截至去年底,约850只内地基金符合条件,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3,发改委5月18日以来共批复超逾4500亿元基建项目,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稳增长工程包陆续落地,利好主板蓝筹股;4,总理李克强远赴巴西,再次强力推国际装备制造业合作,铁路基建等一带一路再迎催化剂,力促股指新高。

  回顾本周行情,5月18日沪指4283.49点,昨日4657.60点,上涨8.73%。

  后市

  4600点难以一蹴而就 亢奋下仍需留一分清醒

  创7年新高后,会迎来一波调整还是会继续大涨?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股市的“任务”尚未完成,则利好尚未兑现完毕,政策还倾力于做多,股市赚钱仍在,那么上涨趋势也将延续。天信投顾认为,牛市基本进入了中期快速拉升阶段,牛市中,追涨杀跌是兵家大忌,趋势向上就需要顺势而为,能够拿得住股票,坐得住板凳,才能闷声发大财。具体操作策略上,关注前期表现低迷的权重板块,适当规避涨幅过高的创业板个股。在大势向上的时候,结合当前题材热点进行布局是有必要的。同时,当选到优质潜力个股时,还要有耐心持股,不要过于在意短期的涨跌。

  容维投资认为,与题材股的疯狂相比,目前的市场里权重股和券商反而成了一个估值的洼地,尤其是银行股,但是也清楚一旦银行股和权重股启动那么市场必将进入到一个加速赶顶的阶段,目前的行情主力是在逼踏空者进场高位接盘,这点是需要投资者慎之又慎,防之又防的一点。

  巨丰投顾认为,4600点位置势必难以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注意把握个股节奏,调仓换股。短线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进行炒作,比如尚未大炒的长江经济带概念。

  华讯投资表示,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再创年内新高,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突破4572点,留下跳空缺口,该缺口若不回补,新一轮上涨将启动。操作建议上,华讯投资认为,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先行卖出,适当调仓换股,买入“调整进入尾声、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宁波海顺认为,A股市场人气爆棚,沪指连续五天收出阳线,当下市场人气高涨,在投资者情绪一片亢奋下仍需留一份清醒,对创业板指周五的放量收跌更需引起一定谨慎,短期内建议投资者仍应控制好仓位。  实习生 胡德媛  记者 马燕  李冲 徐兢

(责编:杨迪、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