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内地投资者7月起可购买香港基金 港股或将受益

王原

2015年05月23日21: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投资者7月起可购买香港基金 港股或将受益

  新华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王原)7月起,来自香港投资者可以购买中国内地基金;内地投资者亦可购买香港的基金,投资港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5月22日表示,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根据初步测算,符合上述互认标准的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内地基金有850只左右。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内地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6万亿元,华润元大基金分析认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意味着内地超过6万亿元的公募基金将“出海”分销到香港,有助盘活两地资管市场,为国际资金进一步开启中国投资大门。

  初始3000亿元的额度相对来说规模虽然不大,但是两地基金互认安排无疑为增量资金入场再多贡献了一个渠道,利好可见。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国内股市的投资者除了可以投资港股以及其他地区市场,包括现有的QDII基金和沪港通,他们还会拥有更多的投资选择。此外,除了现有的QFII以及沪港通投资渠道,境外投资者也将拥有不止一种选择来投资国内资本市场。

  王汉锋认为,当前港股相对A股更便宜,相信将会有更多资金南下,而且由于这项互认机制,预计这次的南下资金潮将会比北上资金潮更加凶猛,所以港股将会从该项目中受益更多。

  广发证券宏观分析师陈果也认为,这一政策利好港股。“随着A股与港股涨幅差不断扩大、港股市场估值洼地现象越来越显著的情况下,港股市场投资机会突出。”

  5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数也有所提振,收盘涨1.70%至27992.83点。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