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门服务仍在行业启动初期

本报记者  林丽鹂

2015年05月2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两年才燃起星星之火的上门服务类O2O(线上到线下)创业,在今年“互联网+”概念的催化下,已成燎原之势。上门做饭、上门按摩、上门美容……五花八门的上门服务已经悄然来到都市人的生活中。“上门服务类O2O目前仍处在行业启动初期,以本地单点尝试为主,同时,大的流量分发平台如58同城、美团也已加入进来。”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孙梦子说。

  上门服务通过手机连接线下服务并完成搜索、比较、下单、支付,服务人员再上门提供服务,瞄准互联网时代的“懒人经济”和“宅经济”。“这个领域市场需求、市场规模很庞大,目前特别好拿融资。”孙梦子说。上门服务的市场已经被炒热,每一类上门服务都有少则几家,多则十几家公司在竞争。

  同时,与行业高速扩张规模、订单快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服务质量的参差不齐,跳单、体验差等问题也并不鲜见。记者曾追访几位上门服务的手艺人,有按摩师、厨师、美甲师,有人已经又回归到传统企业。“开始平台的工资还挺高,但后来就对我们各种抠啊!我觉得搞不出啥名堂就走了。”曾在某上门厨师平台工作过的小刚师傅说。

  “补贴是不可持续的,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是上门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各公司在服务人员培训和流程标准化方面的提升是重点。”孙梦子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6日 10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