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QDII总体业绩正逐步改善

2015年05月28日09: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DII总体业绩正逐步改善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以来,QFII、QDII、RQFII等扩展以及QDII2的即将试点,不仅有利于引入长期资金,也有利于形成更加成熟的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市场文化。

  据悉,截至4月29日,外管局已累计批准736亿美元QFII额度,899.93亿美元QDII额度,累计批准3637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张万成曾表示,QDII基金的总体业绩正在逐步改善,投资者的认同度开始发生转变。QDII产品提供了不同于A股基金的独特类型投资标的,拖累QDII基金规模的负面因素正在逐渐消失,而海外投资的价值逐渐显现,作为‘出水管’的QDII业务会获得较大发展。

  同时,近期政府明确将择机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首批试点QDII2的6个城市即将启动试点,个人金融净资产门槛为100万,这或将为资本账户开放进程提供助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未来QDII2可以投资的领域共包含三大块:一是境外金融类投资,含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外汇及衍生品;二是境外实业投资,含绿地投资、并购投资、联合投资等,按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备案或核准后办理;三是境外不动产投资,含购房等。

  国金证券某分析师表示,两地资本市场互融互通是大趋势,除允许公募投资港股通之外,上海自贸区合格个人境外投资(QDII2)试点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启动,资金面将有利于迅速推动未来的港股价值重估。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