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我国期货交易品种达52个 今年成交额近470万亿元

2015年05月29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5月28日电  (记者谢卫群)记者从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获悉:我期货市场取得长足发展,交易品种已达到52个,仅今年成交金额就达近470万亿元,为期货服务“一带一路”提供了坚实能力。

  我国目前有四家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四家交易所目前共上市交易品种52个,基本覆盖了农业、金属、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同时,期货市场各项制度规则改革力度持续加强,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全市场成交总量约25亿手,成交金额人民币近470万亿元,在全球期货和衍生品中位列前茅。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走出去”,发挥定价服务和风险管理功能,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广阔舞台。预计经过10年努力,“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与我国的年贸易额将达到2.5万亿美元。加快发展我国期货市场,逐步增强大宗商品定价能力,不断丰富各种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为贸易企业提供定价服务,以及为市场主体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和汇率波动风险提供套保工具。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9日 10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