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国与东盟海洋合作日益密切

在海洋与气候观测系统和灾害预报预警、海洋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保护等方面开展合作

2015年05月29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王云娜)今年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据悉,中国将继续在海洋与气候观测系统和灾害预报预警、海洋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保护等多个方面与周边国家开展合作,海洋环境日益成为双方关注焦点。

  随着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务实推进,中国—东盟海洋合作日益密切。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表示,今年将继续构建与周边国家的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海洋与气候观测系统和海洋灾害预报预警合作、东南亚海洋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保护合作,并将深入推进中印尼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中泰气候与海洋生态系统联合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在海洋环境预测预报、海洋观测技术、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综合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自2011年《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1—2015)》实施以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海洋与气候变化、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海洋防灾减灾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在多边机制下,中国发起实施了西太海洋灾害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季风爆发及其对生态的影响等多个合作项目,得到东南亚国家积极响应。

  此外,中国推动建立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和减灾系统,牵头制定建设方案,并承建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南中国海海啸咨询中心,有力推动了与东盟国家的务实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9日 15 版)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