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南北车合并换股实施完成 复牌时间待定

2015年06月01日03: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北车合并换股实施完成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晚间,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南车和北车合并的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合并后新公司中文名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目前,中国中车的董事、监事已正式履职。而中国中车的总股本达272.88亿股。

  据南车方面介绍,此次合并后新增A股股份共计111.38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该部分股份将于2015年6月4日起上市流通。新增发行H股股份23.47亿股。合并完成后,南车集团将持有中国南车34%股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持有30.5%股份,北京北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66%。随着此次合并换股实施完毕,南北车合并后的新公司中国中车总股本也将达272.88股。

  南车方面指出,自5月28日起,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全部资产已由中国中车享有,不过截至目前中国北车长期股权投资、专利、注册商标过户手续还未办理完毕。

  南车方面还表示,除了需完成北车股权投资转移、注册商标、专利权等相关资产过户手续外,南北车完全合并还需要办理中国南车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中国北车工商注销登记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增A股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不同于公司A股股票复牌日期,具体复牌日期以公司届时刊登的复牌公告为准。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