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董事長稱生1000次死1000次都願在中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一重工董事長稱生1000次死1000次都願在中國

蔡木子

2012年11月12日07:56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晚,國內外十余家媒體記者,擠在十八大新聞中心一間小採訪室內,聚精會神地盯著採訪桌背后的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我很早就想入黨,因為中國共產黨是有理想、求上進的,走出去是比較受人尊敬的。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

 

三一重工董事長稱生1000次死1000次都願在中國

  我不會棄商從政

  不會移民

  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

  本報北京訊 昨晚,國內外十余家媒體記者,擠在十八大新聞中心一間小採訪室內,聚精會神地盯著採訪桌背后的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

  這是一次熱烈的採訪。這位企業界“根叔”紅光滿面,直陳胸懷。

  我很早就想入黨,因為中國共產黨是有理想、求上進的,走出去是比較受人尊敬的。我想和中國共產黨一起成長。可惜,大學時代我成績不好,上班2年之后就辭職當起了個體戶。而在相當長一段時間,民企是不能入黨的。所以,我拖了18年才入黨。很多媒體傳我接受組織考察,說我要從政,這都是捕風捉影。的確,我經常接受組織考察,因為我當了3屆人大代表、2屆黨代表。但是我不可能棄商從政。我畢業后曾到工廠當了一年處長,連話都不會說,怎麼做官呢?10年后我就會退休。

  上一屆黨代會,就有美國記者說“你總有一天會移民美國”。我說,天底下也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但唯獨這件事情不會發生。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國﹔死1000次,都會是在中國。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