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穩根:希望三一重工十年后銷售額增長到3000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梁穩根:希望三一重工十年后銷售額增長到3000億

2012年11月10日21:41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今晚20時,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轉型發展步伐”。中國工程院院長、黨組書記周濟,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馬興瑞,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劉振亞,天津天地偉業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戴林,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接受採訪。

  談到對中國經濟,尤其是民營經濟未來十年發展的看法時,梁穩根說,總書記在報告裡面提出,到2020年,我國的經濟總量要翻一番,接近100萬億人民幣左右。翻一番這個速度是很快的,年均增長百分之七點幾,“我相信如果我們改革開放做得更好一些,我們的轉型升級做得更好一些,我認為超越這個目標也是可以期待的。所以,中國經濟未來十年充滿了希望”。

  梁穩根認為,就未來十年的發展非常值得期待。總書記在報告裡說,要堅定不移地鼓勵和支持民營經濟的發展。隨著經濟體制改革不斷地深化,市場經濟體系不斷地完善,中國民營經濟實力不斷地增強,中國民營經濟發展的數量和質量都會越來越好。三一希望在十年以后的銷售額增長到3000億人民幣左右,這個發展速度也是很快的。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