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汽車銷售同比下降近六成 自主品牌回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系汽車銷售同比下降近六成 自主品牌回暖

2012年11月12日08:5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末,汽車業“銀十”成績單集體出爐。中汽協稱,今年10月汽車產銷整體表現平穩,比上月呈現一定幅度的下降,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長。與上年同期比較,日系下降59.4%,降幅比9月有所擴大,德系、美系、韓系和法系增速均超過20%。

“銀十”汽車銷售好於生產情況

  上周末,汽車業“銀十”成績單集體出爐。根據中國汽車協會的最新統計,汽車銷售情況要好於生產情況。不過,中汽協仍然認為,國內汽車市場總體上的持續增長趨勢沒有改變。

  中汽協稱,今年10月汽車產銷整體表現平穩,比上月呈現一定幅度的下降,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長。從前10個月的統計看,全國汽車產銷1572.01萬輛和1570.07萬輛,生產增速比1~9月下降0.4個百分點,銷售增速比1~9月提高0.2個百分點。與上年同期比較,日系下降59.4%,降幅比9月有所擴大,德系、美系、韓系和法系增速均超過20%。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的表現回暖,10月,自主品牌乘用車銷售58.56萬輛,比上年同期增長17.5%。(文、表 記者劉俊)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