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鋼:中國銀行完全可以達到更加嚴格的監管要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肖鋼:中國銀行完全可以達到更加嚴格的監管要求

2012年11月12日00:0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11日訊 今日晚間,主題為“中國銀行改革與科學發展”記者會在梅地亞中心舉行,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肖鋼介紹了我國銀行業改革與發展情況,並回答了記者提問。肖鋼表示,中國銀行再一次被列入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表示中國銀行完全可以達到國際上更加嚴格的監管要求。【點擊進入專題頁面】

肖鋼

中國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肖鋼答記者問(中國經濟網記者姚宇攝)

  今年11月1號,在20國集團領導下的金融穩定理事會再一次把中國銀行列入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入選以后,對於中國銀行將會受到哪些影響的問題,肖鋼表示,按照金融穩定理事會的規定,所有的28家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大概附加的資本分四類,而中國銀行屬於最后一類,要附加1%的資本充足率。目前中國銀行的資本充足率是13.16%,遠遠超過了現在的要求。也就是說,雖然成為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以后,的確將受到更加嚴格的監管要求,但中國銀行的相關指標已經完全可以達到這種要求。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