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金牌得主跳海救起被海浪卷走男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亞運會金牌得主跳海救起被海浪卷走男子

2012年11月14日08:1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不諳水性想下海“泡泡”,卻被海浪卷走,好在有人出手相救。2003年入選廣東省船艇訓練基地帆板隊,2005年被評為廣東省優秀運動員,2006年因比賽成績優異入選國家帆板隊,在2006年多哈舉辦的第十五屆亞運會上,獲得帆板賽男子組米氏重量級金牌。

  據《羊城晚報》報道 不諳水性想下海“泡泡”,卻被海浪卷走,好在有人出手相救。近日,在深圳工作的鄭先生,被好人救回一命。然而,好人上岸后悄無聲息地離開了。事后鄭先生經多方打聽得知,救起他的竟是一位多哈亞運會金牌得主。

  “那天要不是姚欣浩出手相救,我早就沒命了。”談及事發當時,46歲的鄭先生仍心有余悸。據其回憶,11月8日,他與公司同事一起從深圳來到陽江出差,當晚住在海陵島一酒店。第二天早上8時起床后,不諳水性的他看到陽光甚好,決定下海游泳。

  然而,8時45分左右,鄭先生發現自己被海浪推至離沙灘30米之遠,海水也到了他的喉嚨處。於是,他嘗試向沙灘邊游去,卻被一個海浪推遠,不會游泳的他隨即大聲呼救。“那會兒隻知道呼救,一起一沉緊張得要命,海水也開始往嘴裡灌,極其難受。”

  就在這時,正在沙灘邊休息的姚欣浩,聽到呼救聲后立刻帶上救生圈跳進海裡,向鄭先生落水處游去。不到5分鐘,姚欣浩飛速游到鄭先生身旁,幫他套好救生圈,再慢慢將他拉回沙灘邊。

  上岸后,因在水中掙扎過猛,鄭先生感到雙腿無力難以站立,躺在沙灘上嘔吐。半個小時左右神志恢復后,他發現救命恩人早已離開。事后經多方打聽,鄭先生驚喜地發現,救出他的竟是2006年多哈亞運會帆板賽金牌獲得者姚欣浩。

  11日下午,記者聯系上姚欣浩,他正在海南出差。“當時我在海陵島附近的廣東省船艇訓練基地當教練,這事真沒什麼。”姚欣浩表示,事情很平凡,所以將人救起后他就離開了。

  ■新聞鏈接

  姚欣浩在多哈獲金牌

  記者查詢相關資料獲悉,生於1989年的姚欣浩是汕頭籍人。2003年入選廣東省船艇訓練基地帆板隊,2005年被評為廣東省優秀運動員,2006年因比賽成績優異入選國家帆板隊,在2006年多哈舉辦的第十五屆亞運會上,獲得帆板賽男子組米氏重量級金牌。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