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領導人決定將在2015年年底建立共同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東盟領導人決定將在2015年年底建立共同體

2012年11月19日15:0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柬埔寨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國務秘書高金洪18日在金邊說,東盟領導人決定將2015年12月31日設定為建立東盟共同體的最后期限。?金洪在第21屆東盟峰會后舉行的發布會上說,在當天召開的全體會議上,東盟十國領導人同意將在2015年年底建立東盟共同體,2015年東盟輪值主席國馬來西亞屆時將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

  新華社今晨電 柬埔寨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國務秘書高金洪18日在金邊說,東盟領導人決定將2015年12月31日設定為建立東盟共同體的最后期限。

  ?金洪在第21屆東盟峰會后舉行的發布會上說,在當天召開的全體會議上,東盟十國領導人同意將在2015年年底建立東盟共同體,2015年東盟輪值主席國馬來西亞屆時將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

  此外,與會領導人還通過了在柬埔寨建立東盟地區排雷行動中心的聯合聲明。

  ?金洪說,在當天下午舉行的東盟經濟顧問委員會會議上,與會者就在當前全球經濟背景下如何提升東盟影響力進行了討論。在此后的小范圍會議中,東盟國家領導人就南海問題、中東局勢、朝核問題等交換了意見。

  當天,東盟國家領導人共同簽署了《東盟人權宣言》,以推動保護和解決地區人權問題。此外,與會領導人還啟動了旨在維護東盟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和平與和解機構”。

  東盟秘書長素林將於今年12月31日卸任,越南副外長黎良明將從明年起接替素林擔任東盟秘書長。

  本屆東盟峰會的主題是“東盟:一個共同體,共同的命運”。此后還將舉行東盟分別與中日韓三國(10+1)、東盟與中日韓(10+3)和東亞峰會等系列會議。

  東盟成立於1967年,成員國包括柬埔寨、泰國、印度尼西亞、文萊、新加坡、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越南及菲律賓。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