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房價環比連漲5月 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持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京新房房價環比連漲5月 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持平

2012年11月19日07:1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新房房價環比連漲5月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持平

  昨日,國家統計局發布70個大中城市上月房價數據,北京新建住宅及新建商品住宅價格,自今年2月份起,同比連續9個月下降,但降幅在逐步縮小。同時,從環比來看,則出現連續5個月上漲。

  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持平

  具體來說,10月,北京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2%,同比下降0.2%。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中,環比上漲0.3%﹔同比下降0.3%。從具體面積看,144平米以上的環比漲幅較高,上漲0.4%。

  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持平,同比下降1.2%。

  四大直轄市對比來看,10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環比漲幅居於首位,而二手住宅價格指數的回升在四大直轄市中較緩。

  價格同比降幅逐漸縮小

  北京中原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表示,雖然市場整體回暖,但目前的調控政策依然非常緊,整體市場的成交量僅有2011年同比上漲。

  不過,價格數據顯示,同比降幅已經逐漸偏小。比如今年5月新建商品住宅最高降幅下跌達到1.6%,而上月下跌僅0.3%。

  從環比來說,新建商品住宅在今年3月降幅最高,達到0.5%,但從6月開始持續上漲,漲幅維持在0.3%以內。

  部分樓盤漲幅較明顯

  盡管從數據來看,房價上漲幅度很低,但實際在一些樓盤中,變化則比較明顯。

  張大偉表示,相比2011年前房子以五環和五環以內為主,目前市場以六環周圍為主,因此,雖然絕對價格看起來漲幅很低,但供應情況的變化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統計結果,事實上是六環的價格比當年五環的價格還要上漲一點點。

  “其實二手房的價格更能反映實際情況。”張大偉舉例說,其購買了北京西五環外的雍景四季小區,在今年7月時,這裡115平米左右的兩居大約是240萬左右,而現在已經漲到了280萬左右。

  准備在六裡橋附近購房的李先生也表示,這裡一個2009年的小區,當時售價每平米不到2萬,現在已經漲到4萬。同年初相比,一套90平米的房子貴了幾十萬,還被購房者搶購。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