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現首家區域醫療聯合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河南出現首家區域醫療聯合體

2012年11月19日16:5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鄭州11月19日電(記者李麗靜)來自河南省衛生廳的消息,該省第一個區域醫療聯合體宣告成立。這個聯合體由44家醫療機構組成,患者可在聯合體中得到安全、廉價、分級、連續的基本醫療服務。

  這個名為“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區域醫療聯合體”的大型醫療合作組織,包括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以及該醫院附近的一級、二級醫院、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共44家醫療機構。這些醫療機構雖然行政隸屬關系不在一個區,但因地域相近,有開展聯合診治的便利條件。

  聯合體成立后,所屬醫療機構將相互協作,逐步建立組織內分級診療、雙向診療、人才培養培訓流動等機制,逐步建設分層級、分階段、功能完善的預防、治療、康復相結合的新型城市醫療服務體系,為群眾提供安全、廉價、分級、連續的基本醫療服務。其中,聯合體中的“領頭雁”--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將對成員單位開展系列幫扶項目,包括:免費為聯合體內醫療機構醫務人員進行臨床教學、科研培訓﹔免費使用醫學資源平台﹔建立患者雙向轉診、預約診療工作機制﹔對急危重、疑難患者的會診、轉診開通綠色通道﹔派駐專家團隊到加入聯合體的成員單位開展適宜診療新技術等。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