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元塞進絞肉機成碎渣 銀行兌換800元(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3800元塞進絞肉機成碎渣 銀行兌換800元(圖)

2012年11月19日15:23    來源:南昌晚報    手機看新聞
胡女士說,她不知道不是同一張的人民幣拼湊到一起不能兌換,早知如此就不亂粘補了。自行修補殘破紙幣,一定不要使用透明膠帶,可用糨糊和紙張在紙幣背面進行修補,不要影響工作人員識別紙幣正面的防偽標志。

3800元塞進絞肉機成碎渣銀行兌換800元(圖)

  市民來兌換殘幣

  孩子頑皮 3800元塞進絞肉機成碎渣

  “你好,這3800元錢被我兒子不小心放進絞肉機裡絞碎了,還能兌換嗎?”昨日上午,央行南昌中心支行聯合22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在勝利路步行街開展主題為“認識人民幣 愛護人民幣”的大型人民幣知識現場宣傳活動,市民胡女士來到中國工商銀行咨詢台前,出示了一疊殘破不全、大多貼滿膠帶的百元大鈔殘片。

  3800元殘幣兌走800元整幣

  “真可惜呀,由於對絞碎紙幣的處理方式不正確,大部分紙幣都殘破得不能兌換了。”工商銀行南昌支行工作人員對殘幣清查一個多小時后,對其中15張殘幣進行了兌換,總額800元,其中一張人民幣兌全額換,另外14張因為沒找到相對應的殘碎片,按面額的一半兌換。

  “你看,這堆紙幣都是張冠李戴粘補起來的,左邊和右邊根本不是同一張紙幣,連號都對不上。還有些甚至是用三四張人民幣的殘片拼湊起來的,這些完全沒辦法兌換。”工作人員說。

  胡女士說,10月的一天,她帶著兒子在家裡做香腸,兒子比較貪玩,將放在碎肉機旁邊的3800元錢當成香腸肉餡放進碎肉機。“我花了一周時間粘補,但因為大部分紙幣都變成了紙渣,最后隻拼湊出來十幾張。”胡女士說,她不知道不是同一張的人民幣拼湊到一起不能兌換,早知如此就不亂粘補了。

  來兌換殘幣者絡繹不絕

  “大姐,家裡有殘損人民幣嗎?我們幫您免費兌換!”昨日上午,前來學習辨別假幣方法和兌換殘損人民幣的市民絡繹不絕。

  “小朋友們,你知道怎麼識別假幣嗎?”在現場,活動吸引了許多小朋友駐足觀看。“我知道,我知道,爸爸跟我講過,要看左下方的數字會不會變顏色。”來自南師附小一年級的李浩小朋友在現場表現得很活躍,銀行工作人員獎給李浩小朋友兩本練習本,“這是我們這次特意為小朋友准備的一些印有人民幣防偽特征的練習本,讓小孩子更早地了解如何識別假幣。”

  相關鏈接

  千萬別用透明膠帶修補紙幣

  工商銀行南昌支行工作人員提醒:“如果人民幣已經殘破,最好直接將錢帶到銀行兌換,票面剩四分之三的兌換全額,剩二分之一的可兌換半額,不足二分之一不予兌換。自行修補殘破紙幣,一定不要使用透明膠帶,可用糨糊和紙張在紙幣背面進行修補,不要影響工作人員識別紙幣正面的防偽標志。”

  工作人員說,用透明膠紙粘人民幣容易造成銀行驗鈔、清分和銷毀設備的損壞,“市民收到透明膠粘貼的人民幣時,可小心地把透明膠撕掉,改用棉紙或者薄點的紙粘貼。粘貼的時候,最好不要貼在紙幣號碼、防偽特征等關鍵地方。”本報訊 楊漢水 記者 李海燕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