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系緊張效應延續 10月份日鋼產量下跌6.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日關系緊張效應延續 10月份日鋼產量下跌6.7%

2012年11月19日22: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11月19日電 受中日關系緊張的影響,日本對華出口陷入低迷。日本鋼鐵聯盟19日發布的統計顯示,10月份日本粗鋼產量為884.1萬噸,比去年同期減少6.7%,連續兩個月同比下跌。

  據共同社等日本媒體報道,在華日系車商的減產導致粗鋼訂貨量減少。此外,韓國作為日本粗鋼的最大出口對象,該國粗鋼產量的增加也影響了日本的出口。

  日本環保車補貼制度結束后,汽車用薄板等的產量有所減少。此外,用於制造汽車零件的特種鋼產量也因此大減15.1%。

  日本政府觀光局日前公布的推算數據顯示,10月份的訪日中國游客數量與東日本大地震前的2010年同月相比減少了33%,約為7.1萬人。因釣魚島問題造成兩國關系緊張,10月的訪日中國游客降幅與9月份的10%相比明顯擴大。

  此外,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19日公布了有關生活價值觀和消費狀況的萬人問卷調查結果,有40.1%的人認為,今明兩年日本經濟將趨於惡化,創下歷次調查以來的新高。(財經專線)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