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啟動三國自貿區談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日韓啟動三國自貿區談判

2012年11月20日20:10    來源:商務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11月20日,在柬埔寨金邊召開的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中日韓三國經貿部長舉行會晤,宣布啟動中日韓自貿區談判。

中日韓三方分別於2003-2009年和2010-2012年就三國自貿區進行了學術研究和官產學聯合研究,並得出積極結論。在此基礎上,2012年5月,中日韓三國領導人在北京達成共識,同意於2012年年內啟動三國自貿區談判。

中日韓三國均為全球重要經濟體,互為重要的貿易投資伙伴。2011年,三國經濟總量達14萬億美元,約佔全球的1/5。三國在全球產業鏈分工中有著密切的合作,三國間建立自貿區反映了三國經貿合作的實際需求,對於加強三國經貿聯系和促進東亞地區經濟融合都具有深遠意義。

 

 

(責任編輯:彭亮、李岩)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