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義救災物資啟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義救災物資啟運

2012年11月20日20:12    來源:商務部網站    手機看新聞

11月20日16時許,中國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義救災物資從北京首都機場啟運,預計當地時間11月21日凌晨3時左右抵達古巴聖地亞哥。

該批物資主要包括900頂帳篷、10000條毛巾被、30套淨水設備、100台小型發電機及藥品等,共計約90噸、400立方米。

10月25日,二級颶風“桑迪”襲擊古巴東部,給當地人民造成巨大財產損失,中國政府已在第一時間向古巴政府提供一筆小額現匯援助,幫助古方開展救災工作。隨著災后評估工作的深入開展,災情的嚴重程度進一步顯現,為此,中國政府決定再向古巴政府提供一批人道主義緊急物資援助,並派包機運往古巴。

此次古巴遭受自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感同身受,將密切關注災情發展和救災需要,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責任編輯:彭亮、李岩)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