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獲嘉縣交警攔貨車收黑錢:一毛不拔休想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河南獲嘉縣交警攔貨車收黑錢:一毛不拔休想走

2012年11月22日07: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一段視頻顯示,河南獲嘉縣交警多次攔截貨車司機,並未開罰單或解釋原因,收錢后放行。

河南獲嘉縣交警攔貨車收黑錢:一毛不拔休想走

  有些司機“不懂規矩”被交警拉下車后雙方發生爭執。視頻截圖

河南獲嘉縣交警攔貨車收黑錢:一毛不拔休想走

  交警攔截貨車后,司機從車窗遞出一沓錢,交警接過錢就離開。

司機半年拍下河南獲嘉縣交警多次收黑錢視頻

  司機半年拍下河南獲嘉縣交警多次收黑錢視頻

  時長:2'5''

  播放:0

  來源:騰訊視頻

  司機半年拍下河南獲嘉縣交警多次收黑錢視頻收起

  新京報訊 (記者李寧)一段視頻顯示,河南獲嘉縣交警多次攔截貨車司機,並未開罰單或解釋原因,收錢后放行。20日,貨車司機王金伍在網上發布一段長達7分鐘的視頻,視頻共記錄了獲嘉交警13次“收黑錢”過程。

  昨日,獲嘉縣公安局副局長、交警大隊隊長張啟龍被停職,河南省公安廳督察組開始調查此事。

  司機拍334分鐘視頻

  視頻顯示,身穿制服的交警攔截貨車后,司機立即從車窗遞出一沓錢,交警接過錢就離開,並未說明罰款原因,也未開罰單。在視頻中,一名交警告訴司機說,“到這兒一毛不拔讓你走,不可能吧?”另一名司機讓交警出示証件,對方稱“我不出示,你已經妨礙交通。”

  20日晚,王金伍刪除了在網上發布的帖子和視頻。“受到有關部門的壓力。”王金伍解釋,視頻都是被罰司機提供的,拍攝時間跨度約一年。“我現在共搜集了54段視頻,長達334分鐘,記錄了54次‘收黑錢’過程。”

  54次罰款53次沒開罰單

  王金伍稱,7分鐘的視頻是剪輯后的,他沒把所有証據公布。“在54次罰款中,53次都沒有開罰單。”

  據王金伍介紹,他手中還有74張罰單,“這些罰單要麼是處罰原因看不清,要麼是處罰原因沒依據。”在這些罰單中,處罰原因看不清的佔56.4%。“如果司機要罰單,一般會開200元,不要罰單,交30、50元都行。”“很多罰款原因是疲勞駕駛,但貨車上根本就沒有行車記錄儀,他怎麼判斷是否是疲勞駕駛?”王金伍質疑道。

  公安廳督察組介入調查

  在這段視頻中,還記錄了司機潘向民與獲嘉交警發生的爭執。一個月前,潘向民剛進入獲嘉縣時,被交警攔下,隨即因收費事宜發生爭執。在爭執過程中,潘向民鼻子受傷。“因為受氣太多,我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王金伍,他讓我拍攝証據。”潘向民介紹說,“他們(交警)看到外地貨車就攔,攔住后給錢就能走,如果下車問情況,他們會罰200元。”

  獲嘉縣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員透露,“以前收費不開罰單現象是很多,現在不敢收費了,上面正調查。”據獲嘉縣公安局宣傳主任介紹,昨日上午,獲嘉縣公安局副局長、交警大隊隊長張啟龍已被停職。河南省公安廳督察組一位工作人員稱,公安廳已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有結果將會通知媒體。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