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鐘山:我國在境外投資經營的營銷網絡超2.7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鐘山:我國在境外投資經營的營銷網絡超2.7萬

2012年11月22日16: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商務部副部長鐘山出席在京舉行的國際營銷網絡建設工作會議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李海霞)“我國企業在境外投資、經營的各類營銷網絡已超過2.7萬個,”商務部副部長鐘山在今天舉行的國際營銷網絡建設工作會議上告訴記者,目前我國國際營銷網絡建設已取得初步成效。

鐘山強調,與發達國家和跨國企業相比,我國國際營銷網絡建設還存在不足,相關工作有待加強。國際營銷網絡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商務部將按照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從做好試點、加強規劃、完善措施、營造環境四個方面入手,積極推進國際營銷網絡建設工作。

鐘山指出,黨的十八大明確指出要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而國際營銷網絡是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的重要平台,是轉變外貿發展方式的重要舉措,是優化外貿結構的重要途徑。國際營銷網絡接近市場、貼近用戶,是企業技術創新、推廣品牌、提高質量、完善服務的重要平台,能夠促進我國外貿企業開展差異化競爭,延長貿易鏈條,提高經營效益。發展國際營銷網絡,有利於培養一批具有全球資源配置能力的跨國公司,有利於企業擴大品牌產品和高附加值產品出口,有利於企業直接掌握市場需求和減少貿易環節,優化貿易方式結構,有利於企業自主選擇目標市場,優化市場結構。

此次會議會期2天。會上,國際營銷專家進行了專題演講,北京朝陽區政府、浙江省商務廳等地方代表和中聯重科等典型企業代表作了發言。與會代表還將就國際營銷網絡建設的現狀、困難和政策建議等議題進行專題研討。此外,12家國際營銷網絡經營企業與全國近200家外貿企業將進行對接,涉及紡織、輕工、五礦、機電、食土、醫保等行業。

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等部委,各地商務主管部門,有關行業中介組織及企業代表共300余人參會。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