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張蘭在政協"委員名錄" 界別為"台胞台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俏江南張蘭在政協"委員名錄" 界別為"台胞台屬"

2012年11月22日09:5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俏江南董事長張蘭因一起合同糾紛案,被曝於9月17日在戶籍地派出所注銷戶口,並被懷疑已加入外國國籍。而她作為朝陽區政協委員的身份也因此引起關注,目前,張蘭仍在“委員名錄”中,界別為“台胞台屬”。

  政協委員張蘭曾關注用工荒

  去年底,朝陽區政協換屆,張蘭當選為朝陽區新一屆的政協委員。對此,她曾對媒體表示,成為政協委員主要是因為自己企業文化和影響力,並非因為兒媳大S。張蘭還圍繞機場高速收費、生活便利店、用工荒等方面提交了4份提案。

  昨日,打開“政協北京市朝陽委員會”網站,“委員名錄”中顯示張蘭的界別為“台胞台屬”,委員號為143。

  此前媒體曾爆出鞏俐加入新加坡國籍,后其未能當選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新聞部門曾表示,雖然政協相關章程中並沒有涉及委員國籍的條例,但政協委員一般都是中國公民。

  外籍人士不能任政協委員

  前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接到自稱是張蘭代理人的電話,稱張蘭現在已經不是中國國籍。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趙啟正就網上流傳的“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已加入外國籍”的說法正式回應:經過查實,傳聞有誤。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如果有外國國籍就自動放棄中國國籍,政協委員,外籍是不行的。

  白岩鬆在央視《新聞1+1》節目中也表示,作為一個企業家,如果她合法經營,移民是她的個人選擇,甚至她的自由,公眾無法干涉。但是另一方面,涉及到訴訟,或者涉及到跟其他利益關系的時候,其國籍身份應當及時公布。

(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