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房價普跌30%以上 大量投資客被深套【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溫州房價普跌30%以上 大量投資客被深套【3】

2012年11月23日15:15    來源:浙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大量投資客被深套

  “與房價最高時相比,溫州房價下跌了30-40%,這是一個較為客觀的數據。”溫州大學房產研究所向陽研究員告訴記者。他還說,溫州房價自去年年初開始逐月下跌,並非幾個月之內突然暴跌,可以說是調控政策的積極成效。

  這一數字的背后,是無數投資客被套甚至割肉的故事。記者從一位溫州朋友那裡聽到了這樣一個故事:2009年年中,溫州人張向輝(化名)以4.9萬元/平方米的價格,買進假日花園一套170多平方米的房子。去年下半年,張向輝經營的公司資金緊張,無奈之下隻好將這套房子出手。待他將房子挂到中介門店時,孰料房價已經一落千丈。由於接手者寥寥,挂價不得不下調,直到今年年初以3.15萬元/平方米的價格成交。

  “算上買房時的稅費以及這幾年的利息損失,這套房子我足足虧損了350多萬元。”簽完賣房協議之后,張向輝對著買家一聲嘆息。

  在這一輪調控中,究竟有多少溫州投資客被套?這是一個很難統計的數字,坊間的說法是60%的溫州家庭被套。如果是在2010年和2011年買的房子,毫無疑問都是被套的。60%的溫州家庭被套,這應該是一個不太離譜的數字。

  記者在11月16日的《溫州都市報》上看到,僅住宅房源信息就佔了整整四頁。急售、特價甩賣、低價誠賣、白菜價、急急急……房東的焦急心態,全都寫在上面了。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