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文化產業法人單位增加值同比增長21.9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去年文化產業法人單位增加值同比增長21.96%

2012年12月03日20:1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2月3日電(記者陳晨、劉錚)國家統計局3日發布報告顯示,2011年中國文化及相關產業法人單位增加值為13479億元,比2010年增長21.96%,繼續保持快速發展的態勢。

  數據顯示,2011年文化產業法人單位增加值佔當年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達2.85%,比上年提高0.1個百分點,文化產業法人單位增加值在GDP中的比重穩步提高。

  與此同時,文化產業結構不斷優化,文化服務業發展較快。2011年,中國文化服務提供單位的增加值佔文化產業法人單位增加值的55.9%,比上年提高2.2個百分點﹔佔第三產業增加值比重為3.68%,比上年提高0.25個百分點。

  按照國家統計局標准,文化及相關產業增加值是指為社會公眾提供文化、娛樂產品和服務的活動,以及與這些活動有關聯的常住活動單位生產過程中產出超過這一過程中間投入的價值。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