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10月份輕微下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10月份輕微下跌

2012年12月03日16: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10月份輕微下跌 人民幣貿易結算略為放緩

  新華網香港12月3日電 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3日首次公布最新數據。10月份指數為732,而9月為735。

  期內,指數微跌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過去帶動指數升幅的人民幣貿易結算有所放緩。組成指數其他參數,包括離岸人民幣存款以及債券發行也有輕微放緩跡象。各個市場方面,倫敦10月份表現不俗,主要受到經該離岸市場進行的人民幣貿易付款所帶動。相對而言,經香港和新加坡付款則較為平穩。

  渣打於今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指數覆蓋3個主要的人民幣離岸市場,包括香港、倫敦和新加坡﹔計算4項業務的增長,包括存款(財富儲存)、點心債券和存款証(融資工具)、貿易結算和其他國際付款(國際商貿)以及外匯(交易渠道)。隨著人民幣國際化繼續深化,指數未來會因應發展考慮增加其他參數和市場。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