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冰島投資再生變數 政府稱資料不全推遲簽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商人冰島投資再生變數 政府稱資料不全推遲簽約

黃怒波

2012年12月03日13:24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備受關注的中國地產商人黃怒波投資冰島一事,在經過了買地到租地的轉變之后,已經到了簽約的當口卻又生出了變數。

  黃怒波(資料圖)

  中廣網北京12月3日消息(記者肖志濤)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備受關注的中國地產商人黃怒波投資冰島一事,在經過了買地到租地的轉變之后,已經到了簽約的當口卻又生出了變數。冰島當地媒體報道稱,冰島政府以資料不完整為由要求黃怒波重新提交申請。於是,本定於近期舉行的簽約儀式被迫推遲。

  這已經不是冰島政府在與黃怒波的合作中第一次"反悔"了。為什麼一個普普通通的旅游項目把冰島人弄得如臨大敵?中國民間商人赴海外投資困難重重,當事人黃怒波作何感想?

  接通黃怒波的電話,他說他也是12月2日下午才通過朋友得知這一消息的。

  黃怒波:說好像我們的材料還不夠全,要重新申請。這個一點思想准備都沒有,前一段都要簽約了,把名單都傳過來了,協議都定了,又出現比較大的反復。

  冰島國家無線廣播電台報道稱,由冰島產業和創新部部長帶頭的內閣部長們表示,他們無法對黃怒波的申請做出最后決定,原因就是很多申請信息還不完整。言外之意就是之前談好的簽約將不能進行。黃怒波說,此前冰島方面曾提出推遲簽約,但沒有任何官方人員和他提到過資料不全等問題。

  黃怒波:任何都沒有,當時都說的挺好,本來說是10月份簽約,后來他們說要大選,是不是要稍微慢一慢,放一放。說要重新申請,說我資料不全這個我認為不符合事實,我一個投資者提供了無數的材料,弄的我都極不耐煩了,我看是事情越搞越復雜了。

  去年,黃怒波領導的中坤集團考察並決定投資購買冰島一塊300平方公裡土地用於旅游開發,然而,就在談判進展順利的情況下,去年11月,冰島政府決定不批准中坤關於購買冰島土地的特別申請。而到了今年初,冰島又改變主意,同意將土地出租給黃怒波。對於冰島政府的出爾反爾,黃怒波認為還是出於對方在政治上的考量。

  黃怒波:我覺得可能還是把它看的太政治化了,出於對中國企業的防范,因為主要牽涉到北極。他們有一個部長委員會共同來審議這個合同,每個黨派都派代表了,到現在這個關鍵時刻每個黨派都不出來輕易說話了,因為在西方也好、在他們國家也好變成了政治問題,無論誰表態都不知道產生什麼反應。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