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車刮蹭路燈 管理部門開“天價罰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西安出租車刮蹭路燈 管理部門開“天價罰單”

2012年12月03日18:5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一周前,陝西西安的出租車司機趙師傅清晨開車時,因為下雨視線不好,不慎撞上了道旁的路燈,在路燈杆上留下了一些出租車的車漆。而當趙師傅趕到西安市政公用局城市照明管理處接受處理時,卻被告知要交納9660元維修費。

  撞壞路燈要賠償這本身並沒有問題,但是照明管理處究竟是根據怎樣的規定開具出如此的"天價罰單"?司機趙師傅對於這樣的處罰又能否接受呢?

  8天前凌晨5點多,陝西西安的出租車司機趙師傅在東郊長樂坡村口附近,開車不小心撞上了道旁的路燈,燈杆蹭上了車漆,並有一些傾斜。在聯系保險公司之后,趙師傅也報告了交警。交警將他的車暫時扣留,通知他去市政公用局城市照明管理處接受處罰后才能把車輛開走。

  趙師傅:到星期一我就來到路燈管理處讓他給我處理這個事情,我拿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他就看了其中一張,然后他就說那行,我給你算一算,然后就拿電腦上已經做好的一個模板,把我車號給我換了一下,后來給我說,你這個算下來是9660塊錢,我說那用不用到現場去看一下,他說不用去。

  近萬元的罰款讓趙師傅目瞪口呆,在他的再三要求下,終於看到了讓他匪夷所思的罰款明細。

  趙師傅:一個燈頭2600,勘察車是600,吊車好像是800,一個人工是50,等於是10個人工,然后根據市政條例的罰款是2000,市政辦一個許可証是1000,吊車800,然后附件是700,還有根據每年的情況不一樣,他的這個價格有變動的,那個上浮是660,總共算下來就是9660塊錢。

  交通事故發生后,永安保險公司的查勘員周先生第一時間趕往現場,他表示當時路燈的受損情況並不嚴重,這樣的處罰金額的確有點大。

  周先生:車撞的挺嚴重的,但是那路燈杆不是很嚴重,路燈杆根本就沒有掉漆,全都是出租車上的漆。就像我前一段時間在南郊那塊,把燈和路燈杆換了以后,才報個四五千塊錢,路燈杆當時撞的就是一點傾斜,直接報九千多,確實有點離譜。

  在出事地點附近的居民表示,包括這個路燈在內的一排路燈,已經有十來天都不亮了。而遭遇了"天價罰單"的趙師傅,決定上交罰款時卻又遭到了照明設備管理處的拒絕,究竟是何原因?

  趙師傅表示,當時事發路段的路燈並不亮,並且這個路燈在他的車撞上之前已經出現了損壞。現在這種"新傷舊賬"一起算的方式,他實在無法接受。經過幾天的協商,照明管理處表示交5000塊錢也行。

  趙師傅:我就是說覺得勘探車的話你又沒有去現場看,你給我算六百,而且我就蹭了個出租車的顏色在路燈杆上了,那沒有別的啊,他說那我再給你調點,你交個八千吧。然后他讓我交八千,我覺得還高。星期四他給我說,再給你少點,寫個困難申請表,他說你交個五千就算了。

  照明管理處設備管理科的工作人員表示,在趙師傅交錢后,將會給他出示罰款明細單。而就在趙師傅准備接受處罰時,卻發生了戲劇性的一幕,因為此前西安當地媒體報道過他的遭遇,所以照明管理處將此事擱置起來。

  趙師傅:他說你這個事情既然你報告媒體了,他就讓我找媒體把這個帖子(稿子)刪掉,我說我也聯系不上,他說你既然聯系不上,那麼就先不給你處理了,先放著吧,等媒體啥時候把這個事情平息了,或者網上帖子刪了以后,我再給你處理這個事情。

  已經有一周都沒有出車的趙師傅表示,車輛份子錢每天就要交400元,今天一大早他再次來到市政公用局照明管理處,希望能趕緊把罰款交上,到交警隊把車領走。對此,設備管理科科長彭守新表示:目前要賠償的金額還沒有確定,這件事還需要再協商。

  彭守新:現在這個我還不好給你說。

  記者:大概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處理結果呢?

  彭守新:該賠償的要賠償呢。

  記者:按照規定他應該賠償多少錢呢?

  彭守新:現在還沒有定,正在協商這個事情。(記者馬文佳 實習記者王健)

(來源:中國廣播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