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放假安排公布 多數假期要用周末拼假被吐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2013年放假安排公布 多數假期要用周末拼假被吐槽

2012年12月11日11:1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2013年號稱放29天假實際隻有11天 網友嘆調休后連續上班“累得慌”

  201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公布:元旦、春節等七大節日共放假29天。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雖然號稱有29日假期,但是假期后的周六或周日都要上班,實際放假隻有11天,於是將“放假”稱之為“挪假”。

  網友吐槽:我要我的周末

  117136:元旦還不如就休一天!我要我的周末!

  zitaq:拆東補西的假不如不放,調完休連續上班累得慌。就是不明白了,既然要加班補又何必放,難道只是為了讓假期看起來“胖一些”?

  xiyangyangya:那些說元旦假期放得不好的人才傻呢,你們用腦子想想,12月29日、30日放假,中間31日隨便請個假什麼的,然后再接上明年1月1、2、3日三天假期,等於又是一個長達六天的長假,國家這麼用心良苦,你們還不感恩,真是的。

  杭州115:新聞標題“明年全年7個節假日共放假29天”,建議更改為“2013年5個一天法定節日及2個3天法定節日如何與周末騰轉挪移成5個三天小長假及2個七天大長假”。

  一個人流浪9:全年365天包含104天(52個周末雙休)外加11天的法定節日,即115天休息。什麼共放假29天啊,不就是把原來周末雙休日進行騰轉挪移湊了個連休而已,混淆視聽嘛!

  Eloxuying:最好不要亂調休!假期是假期,趕上周末就順其自然,趕不上也別倒來倒去的,麻煩,而且節后連上七八天班,工作效率低。

  桃夭?沫:別人我不知道,反正我的婚期因為這個安排改變了……

  粉黑818:我倒認為這樣安排還是有好處的,把周末和節假日連一起,想旅游的人可以充分利用這段時間。並且,隻要請一天或者二天假就可以有好幾天的長假了。

  或者也沒那麼糟:

  隻需一個小“補丁”

  元旦期間可享六天長假

  “隻要休1天年假,就可輕鬆獲得6天長假!”昨日,2013年放假安排出爐后馬上成為微博熱門話題。

  此前網上流傳的《2013年節假日放假安排時間表》中,元旦假期是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月1日,調休放假3天。不少網友均覺得“靠譜”,便以此作為假期計劃。而昨日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出台的節假日放假安排中,元旦小黃金周的休假安排則是2013年1月1日至1月3日3天,讓不少已有計劃的市民表示“措手不及”。

  一名正在咨詢元旦旅游線路的市民劉先生表示,將在12月31日這天拼1天年假,就可以把元旦假期變成6天小長假。

  旅行社人士指出,臨近年尾,不少上班族面臨年假“清零”,都傾向選擇將元旦假期和剩余年假進行“3+N”拼假,而按照新出台的《2013年節假日放假安排時間表》,市民僅需利用年假或補休1天,便可享受12月29日至1月3日共6天的長假,拼假可以說“零難度”。再加上元旦仍處於旅游淡季,實惠較多,因此不少網友瞄上了中長途旅游。

  仲上班!?

  為什麼?我覺得好像得到了很多,又好像失去了什麼……

  漫畫:梁嘉舜 文/記者何穎思、李鋼 通訊員張敏婷

(來源:廣州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