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整個現代化建設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李克強: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整個現代化建設中

郭金超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合會主席李克強在北京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2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中新社發 杜洋 攝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郭金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李克強12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2年會的主要外賓。
2012年12月13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合會主席李克強在北京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2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講話。本屆年會的主題是“區域平衡與綠色發展”。中新社發 杜洋 攝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 郭金超)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李克強12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2年會的主要外賓。

  李克強說,環境與發展問題是全球面臨的共同挑戰,促進綠色發展是各國利益匯合點。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發展中保護環境必須加強國際合作。我們將繼續按照共同但有區別的原則、公平原則、各自能力原則,承擔應盡的國際義務,與各方一道共同推動人類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指出,在中國這樣一個13億多人口的大國實現現代化,人類歷史上沒有先例可循。在廣闊的國土上保護生態環境,也是世界性難題。朝著生態文明的現代化中國邁進,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全新課題。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我們既要有“走鋼絲”的憂患意識,也要有“登高峰”的必勝信心。中國將進一步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整個現代化建設之中,實現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護生態共贏。

  李克強說,中國推進現代化、建設生態文明,都是為了人的全面發展。這有利於中國人民,也有利於全球可持續發展。中國同步推進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農業現代化,蘊藏著巨大的內需潛能,歡迎各國投資者到中國興辦生態產業。他希望新一屆國合會成員為中國的環發事業提供更多真知灼見。

  國合會執行副主席肯特表示,中國把生態文明建設提高到國家戰略的高度,這是對全球環境與發展事業的一大貢獻。作為外方委員,將進一步為中國轉型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咨詢獻策。(完)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