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工商銷毀假洋酒 近3000瓶“威士忌”倒進下水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武漢工商銷毀假洋酒 近3000瓶“威士忌”倒進下水道

2012年12月13日08:5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2年12月12日上午,武漢市江漢區萬鬆工商所從倉庫中搬出488箱,總共2928瓶“威士忌”,將其就地傾倒進下水道,並將外包裝銷毀。一批包裹在精美包裝盒裡、市場銷售價格達上百元的“威士忌”,進價僅15到20元。(來源:東方IC)

今年上半年,武漢市萬鬆工商所接舉報,在轄區一酒行倉庫內查獲上千瓶假冒威士忌,包括兩個品種,一種是“ScotchWhisky”的“MADICA”(馬帝卡)威士忌,一種是“SCOTLANDWhiskyPAULEMPIRE”(蘇格蘭威士忌保羅大帝)21年威士忌。據查,今年1~4月,被舉報酒行從煙台一葡萄酒有限公司購進威士忌3300瓶。其中,標有“ScotchWhisky”的“MADICA”(馬帝卡)威士忌1140瓶﹔標有“SCOTLANDWhiskyPAULEMPIRE”(蘇格蘭威士忌保羅大帝)的21年威士忌2160瓶。

該酒行負責人交待,兩款洋酒中,MADICA每瓶進價20元,PAULEMPIRE每瓶進價僅15元,3300瓶洋酒進價總共才55200元,這些酒主要銷往潛江、襄陽等地,市場零售價可達120到130元。

萬鬆工商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武漢市江漢工商部門查處涉及假酒、侵權酒案件9起,查處各類問題酒近6500瓶,處以罰沒款16萬余元,部分白酒已交由相關廠家回收銷毀。該部門表示,假酒、侵權酒危害市民身體健康、擾亂市場秩序,如再發現此類現象將依法嚴肅處理。

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