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力挺茅台:喝三聚氰胺沒事 排毒能力強(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大教授力挺茅台:喝三聚氰胺沒事 排毒能力強(圖)

2012年12月13日09:5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茅台集團昨天在貴陽召開媒體見面會,回應對其產品含塑化劑的質疑。

  在發布會上,北大教授李可基聲稱,塑化劑的標准本身就是不科學的。他說,衛生部將所有食品中塑化劑含量用同一個簡單的數值來規范,本身就是匆忙應急的,是很粗線條的參考,該標准本身是不科學的,或者科學上是有局限的。

  李可基還談到三聚氰胺,他表示三聚氰胺基本是無毒的物質,成人繼續喝下去不會損害人體。

  李可基表示,人類幾百萬年都沒有滅絕,說明人類的排毒、解毒能力實際上是非常強大的。過去一百多年間,各種各樣的有毒有害物質,鉛、砷、汞、二惡英等等這些物質都是幾十倍、上百倍在增加,但是人的壽命在過去一百多年中增加了一倍。所以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我們基本上都應付掉了。

  茅台集團董事長袁仁國則在會上稱,有人想利用大眾對食品安全的重視和關切的心理,把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利用和放大為食品安全問題,制造公眾恐慌,打擊中國的白酒行業,損害投資者利益,從中牟利。中國白酒行業有幾千年悠久歷史和深厚的民族文化,不會因一個事件而停止或者消亡。

  袁仁國說:對“水晶皇”這個人,首先我要感謝他,是他給中國白酒行業提個醒,讓企業更加注重產品質量,但我同時要提醒這個人,白酒行業發展了幾千年,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質疑而衰落。

  上周末,ID為“水晶皇”的個人博主宣布送檢茅台酒塑化劑超標,茅台股價應聲而跌。一貫沉默應對公眾的茅台公司連發三份檢測報告,自証產品質量無虞。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