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美國民眾支持富人加稅 或有助解決財崖懸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76%美國民眾支持富人加稅 或有助解決財崖懸崖

據香港文匯報引述外媒報道,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就解決“財政懸崖”談判僵持,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及《華爾街日報》前日發表最新聯合民調,反映逾75%受訪者及61%共和黨人均支持總統奧巴馬向富人加稅,或有助打破僵局。分析指,美國即使最終真的“墮崖”,亦不會實時搞垮經濟,隻要及時達成共識即可挽回失地。
2012年12月14日13: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引述外媒報道,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就解決“財政懸崖”談判僵持,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及《華爾街日報》前日發表最新聯合民調,反映逾75%受訪者及61%共和黨人均支持總統奧巴馬向富人加稅,或有助打破僵局。分析指,美國即使最終真的“墮崖”,亦不會實時搞垮經濟,隻要及時達成共識即可挽回失地。

  民調顯示,65%受訪者願意接受適量加稅削支,以換取兩黨共識﹔76%更稱富人加稅是避免財崖的可接受讓步。於上月成功連任的奧巴馬支持度今年首次突破50%,反觀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博納隻獲得19%受訪者正面評價,29%更給予負面。博納日前與奧巴馬就財崖單獨會談,會后稱兩黨分歧仍然嚴重。

  由美國各大企業行政總裁(CEO)組成的“商界圓桌會議”最新調查顯示,第4季CEO經濟前景展望指數跌至65.6,是近3年來最低,反映企業總裁憂慮財政懸崖沖擊美國經濟。該組織指出,明年需繳稅項仍未明朗化,令企業暫緩投資及增聘人手,對美國經濟復蘇造成障礙。

  此外,美國財政部前日公布,11月華府赤字為1,721億美元,比10月增加520億美元,亦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5%。外界擔心新財政年度赤字高於預期,美國可能連續第5個財政年度錄得過萬億美元赤字。(中新網財經頻道)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