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制度改革方向:提高補償標准 尊重農民意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征地制度改革方向:提高補償標准 尊重農民意願

國土資源部負責人14日表示,提高補償標准將成為征地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向。王世元表示,國有劃撥土地將轉變用途,從事經營性活動、改變出讓的工業用地用途產生的收益將是增加政府土地收益的重要資金來源。
2012年12月15日10:0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國土資源部負責人14日表示,提高補償標准將成為征地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向。國土部副部長王世元表示,從2001年到2010年,全國國有土地出讓從1300億人民幣增加到近30000億。由於制度政策等各方面的原因,征地矛盾較為突出,下一步征地制度改革將尊重農民意願、提高補償標准。

  “征地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向是尊重農民意願,規范政府行使征地權,嚴禁違法佔用農民土地。逐步縮小征地范圍,提高補償標准。”王世元表示,土地資源緊張和征地成本上升帶來的壓力日益明顯,國土資源部未來將加快完善土地制度改革的步伐,促進和保障城鎮化健康發展,解決“地從哪兒來,錢從哪兒來”的問題,明確土地承包經營權的物權性質。

  王世元表示,國有劃撥土地將轉變用途,從事經營性活動、改變出讓的工業用地用途產生的收益將是增加政府土地收益的重要資金來源。同時還要研究國有出讓土地到期收回的產權制度,明晰土地預期收益。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