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配套規則出台 評:取消不對稱漲跌幅限制是重大改進【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退市配套規則出台 評:取消不對稱漲跌幅限制是重大改進【2】

上交所本次發布了四項退市的配套業務規則分別是風險警示板,股權交易暫行辦法,退市整理期業務實施細則以及退市公司股權轉讓系統股份轉讓暫行辦法,以及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實施辦法。
2012年12月17日13:40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另外,行情顯示方面風險警示板的股票交易信息是獨立於其他股票的交易信息的,他們會在相關股票行情中分別予以獨立顯示,也是希望能夠引起投資者的注意,不要搞混淆了。上交所和深交所非常關注到投資者的利益保護,希望他們能夠真正注意到風險警示板的意義所在。

  韓強:這個在7月27日已經發布了,也就是說大伙兒對這個比較熟悉了。特別是新股民,一定要仔細閱讀兩個交易所的文件,操作過程究竟是怎麼回事,自己要搞清楚,不要冒然去買或者說冒然去賣,首先自己先做到心中有數。另外,我覺得裡面有停牌的,我覺得這個就很好,如果出現異常交易就立即停牌。對於像原來限制新股上市時候的超過多少,我覺得這個實際也是一種警示,就告訴你交易量過大了,不管是漲也好,跌也好交易量過大了,你要小心,這實際也是一種提醒。很多人就不太鐘意這個,明明知道已經停止交易了,還在那琢磨,就容易操作失誤。另外,就是數量過大也有措施,實際這些措施我覺得還是真心從保護投資者利益出發,已經告訴你這是一個風險板,你一定要明白不管哪個環節出現了警示,一定要小心,等於在反復的提醒。當然有的人不聽,不聽証券市場說那句話,入市需謹慎,風險自擔。如果你無視這個風險非常要做,那隻能自己來承擔風險。

  除了對投資者進行交易的細化和保護之外,對於這些即將退市的上市公司為了減輕他們的負擔,所謂的退市股份轉讓系統也是進行了非常科學的一個規定的一個設計,退市股份轉讓系統不設置代辦券商,所有的券商都可以接受客戶的委托,也是為了他們公司信息披露的成本又規定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可以以電子方式來進行無需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同時為了防止市場的炒作,股份轉讓暫行辦法也設置了嚴格的股份轉讓限制措施,和投資者適當性的措施,也是非常細化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規定當中重新上市的安排。

  韓強:以前也有重新上市的,但是和現在的規則不一樣,這次搞的比較細化了,重新上市不用向申請發行新股申請,而且涉及到怎麼樣募集資金,怎麼樣讓這個公司扭虧為盈,要有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一定採取比較透明的方式,整個重組過程要公開信息,如果在重組中搞花樣,那就很容易使投資者上當。也就是提醒投資者要注意這個公司能否重新上市,它是有條件的,不是你想重組就重組,而且特別規定了在整理期內不得重組。這條規定就特別好,你還在整理又重組,這就很容易造成一種信息混亂或者信息誤導,防止兩種信息同時透露出來,一方面你在整理一方面,你在重組,容易把人搞的混淆了,你干什麼就專門干什麼,而且要求你的信息公開。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