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官員:養老金雙軌制已到必須改革的時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社部官員:養老金雙軌制已到必須改革的時候

2012年12月17日16: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金維剛17日出席《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12》發布式時表示,要積極探索和推動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雙軌制所導致的待遇差距過大問題已經到了必須要高度重視和採取必要措施解決的時候了。

“目前社會上反映比較強烈的一個問題,就是在養老金待遇方面,由於雙軌制所導致的待遇差距過大問題,這個已經成為一個近年來人大、政協兩會之前和期間反映比較強烈的問題。”金維剛認為,“這個問題已經到了必須要高度重視和採取必要措施解決的時候了,不能再拖下去了。”

金維剛指出,要積極探索和推動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特別是要採取有效的措施推進五省市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試點,這個試點方案在2008年的時候國務院已經出台,五個省市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省市出台正式實施方案,這種情況在我們國家改革歷史上也是罕見的,也反映了這個問題難度很大。

“但是,我覺得這個問題是有辦法解決的,辦法總比問題多”,金維剛說,“這方面我覺得需要通過採取相應的一些政策措施推動地方在這方面的試點,逐步實行統一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制度,從根本上解決雙軌制導致的養老金待遇上社會不公平問題。”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