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產市場供需兩旺 市場不會出現全面搶購現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京房地產市場供需兩旺 市場不會出現全面搶購現象

2012年12月17日08: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來自中原地產、偉業我愛我家等機構的數據顯示:12月上半月,北京新建住宅簽約7350套,二手房住宅簽約7448套,均為年內同期高點,合計環比上漲了9.4%。業內專家表示,近期樓市供需兩旺推升成交量持續攀升,不過,在限購與限貸持續的情況下,市場不會出現全面搶購的現象。

  中原地產統計顯示,12月上半月新房成交7350套,較上月同期上漲3.3%,供應住宅套數達到了7662套,超過了11月全月供應的4905套和10月全月的4279套。這一供應情況也是今年來的高位。

  相比新房,二手房成交歲末更為活躍。統計顯示,12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7448套,比上月同期的網簽量上漲了16.2%。二手房成交的上漲同樣與近期的供需兩旺有關。

  據“偉業我愛我家”統計,12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場新增有效房源登記量環比11月下半月上漲了8%,比上月同期更是大幅上漲了28%﹔二手住宅市場新增有效客戶需求登記量環比11月下半月基本持平,比上月同期則大幅上漲了16.2%。

  對於樓市成交走高,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表示,臨近年底,購房需求量的增加,以及房源供應量的增加,是加速市場回暖的重要原因。12月份的樓市成交量或將接近,甚至超過今年7月份單月成交量的峰值,再創年內新高﹔一路小幅上漲的房價,也將隨著年末需求量的爆發而繼續上漲。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分析認為,樓市12月將繼續迎接暖冬,目前的庫存情況雖然緊缺,但還未出現相比之前的明顯變化,近期媒體報道的某二手房“一夜提價70萬元,半年提價150萬”的現象為中介業務員的口頭宣傳,屬人為地放大漲幅,最多為個案,在限購與限貸持續的情況下,市場不會出現全面搶購的現象。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