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陽:商務部將採取四項措施幫助光伏企業走出困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沈丹陽:商務部將採取四項措施幫助光伏企業走出困境

2012年12月18日11:2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進入直播頁面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薛白)今天上午,商務部召開12月例行發布會。會上,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了我國前11月商務運行情況。在回答關於中國光伏企業遭遇國際雙反調查問題時,沈丹陽說,商務部對關於歐盟對我國光伏產品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商務部願意和相關國家積極開展對話磋商和合作,化解摩擦。商務部將會繼續密切關注案件的調查和裁決情況,並保留在WTO的框架下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對中國的光伏產品我們也會在政策措施上,在商務部職能范圍內採取一些措施。

沈丹陽說,光伏產業是我國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促進光伏產業國際化發展,是商務部貫徹落實促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重要工作內容。去年以來,受國際金融危機和貿易保護主義影響,中國光伏產業出現了不景氣,甚至虧損的現象,可以說產業發展正處在非常艱難的時期。因此,國家正在研究制定支持光伏產業健康發展的政策,這涉及很多部門,商務部將依照自己本部門的職責積極參與國家正在擬定的支持光伏產業發展的相關政策。

沈丹陽介紹,商務部正在做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四項:第一,積極幫助光伏企業應對國外的“雙反”調查。第二,幫助企業積極開拓新興市場,爭取在國際光伏市場上保持合理的份額。第三,採取措施規范光伏產業的進出口秩序。第四,推動光伏行業與歐洲、美國的光伏產業加強國際合作。

(責任編輯: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