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房產稅和收入分配改革很難進行單兵突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專家稱房產稅和收入分配改革很難進行單兵突破

2012年12月18日12: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專家稱房產稅和收入分配改革很難進行單兵突破

  12月18日上午,中新網財經頻道特邀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李雪鬆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中新網 張龍雲 攝

  中新網12月18日電 18日上午,中新網財經頻道特邀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李雪鬆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在談到經濟體制改革問題時,李雪鬆表示,房產稅的改革和收入分配體制改革,都需要頂層設計,都很難進行單兵突破。

  李雪鬆表示,這一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這個提法也是比較深入的,這一次對改革強調的是整體性、協調性和系統性,而房產稅的改革和收入分配體制改革,都需要頂層設計,都很難進行單兵突破,房產稅的改革涉及到土地財政問題、地方政府土地的出讓金如何進行改革,同時涉及到中央和地方財稅關系的調整,和地方財政收入的一個重塑,財政收入來源的重塑,這些大的改革需要跟房產稅的改革協調推進。關於收入分配體制改革,也涉及到財稅體制改革和國有企業的改革,所以它都是需要頂層設計。

  李雪鬆指出,這一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盡管沒有直接提房產稅的改革和收入分配體制改革,但是提到需要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實際上已經包含了房產稅改革和收入分配體制改革的內容。此外,這一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改革的強調是最近幾年來是強調得最多的。(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