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車禍:蘭博基尼撞一撞 上百萬元“泡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天價車禍:蘭博基尼撞一撞 上百萬元“泡湯”

2012年12月19日14:2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事故發生后停在路邊的蘭博基尼。 任國勇 季宇軒 攝

  “簡直是天價一撞,這麼拉風的車,撞成這樣太可惜了!”昨天中午11:50左右,南京一輛灰色蘭博基尼蝙蝠系列跑車由西向東行駛到中山東路維景國際大酒店附近時,撞上了路邊花壇,導致后輪破損脫落,尾燈碎裂,機油淌出數百米。面對這價值700萬元的豪車,交警和救援中心費了好大勁才把它拖離現場。據了解,該車南京還沒法修,必須運往上海維修。專業人士預估,這車的維修費恐怕要高達百萬元。

  事故還原

  700萬的跑車撞上花壇趴了窩

  司機說自己是打工的,怕是要丟飯碗了

  昨天中午,揚子晚報記者趕到事發現場路段,隻見中山東路由西向東方向的行車道上漏了不少機油。在中山東路清溪路路口段南側花壇邊的護墩上都是摩擦留下的黑色漆痕和黑色輪胎印記,一塊綠島護墩被撞斷,花壇泥土翻出。前方,一輛灰色的蘭博基尼跑車停在路邊,右后輪幾乎脫落,底盤趴下,右側底盤護板損壞已經觸地。

  “維修費用恐怕能買一小套房子,保險公司虧大了。”現場一名圍觀者對趕來的保險公司人員說。兩名中國人民財產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在現場拍照勘察。對於這車的修理費用,人保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不好說,不過可以肯定,這將是他從業以來理賠額最高的一次。

  民警和保險公司工作人員調查情況時,現場趕來一名車主的朋友幫忙處理事情。目擊者錢先生說,跑車司機曾說這車是蘭博基尼蝙蝠系列,價格很高,具體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問了,他也是打工的,只是幫老板干活的,恐怕要丟飯碗了。

  現場有好事者手機上網搜索說,這輛車網上報價690萬至730萬,最高時速可達300多公裡。

  “司機可能對車況不熟悉,在避讓車輛時撞上了花壇。”有目擊者說,當時看到這輛開得很快的蘭博基尼避讓一輛同向貨車,之后撞上花壇。

  “蘭博基尼在南京還不多見,這車造型真拉風,6.5升排量,提速很快。”一名過路女司機說,她之前在等紅燈時就遠遠見到了這輛同向行駛的蘭博基尼,老遠就聽到它的發動機轟鳴聲。她准備好手機打算在接近它時拍個照。女司機說,蘭博基尼加速很快,她沒抓拍到,但沒一會兒就聽到遠方傳來撞擊聲。在經過維景大酒店門口時,她發現蘭博基尼已經趴窩了,尾部有油類物質滴漏,車身也下沉了,看起來就像趴在路面上。

  現場救援

  拖離這金貴的家伙費了好大勁

  這輛車出事后佔據了一股車道,加上圍觀者直接站到人行道上拍照,導致往中山門方向擁堵,通行緩慢。不久,一輛中昊救援的拖車開到現場。面對這價值700萬元的豪車,救援也小心翼翼,交警和救援中心費了好大勁才把它拖離現場。

  由於蘭博基尼底盤已經貼地,無法用吊繩進行起吊或直接拖拽,救援車隻好放下移動車斗,呈30度角准備牽引蘭博基尼至救援車上,但跑車的前保險杆離地間隙很低,救援工人隻能一邊給跑車前輪墊木板抬高車頭高度,一邊牽引。跑車裡,車主的朋友幫助轉動方向盤。幾方配合,受傷跑車終於被移上救援車。

  車損預估

  換個輪七八萬,修好得上百萬

  昨天下午,揚子晚報記者在中昊救援的修理廠再次目睹了這輛跑車。“馬上要運往上海的蘭博基尼4S店維修,在這裡只是臨時停留。”一名工人說。

  從外部看,這輛蘭博基尼右前輪轂受損,右后輪轂及輪胎受損脫落,右尾燈脫落,右側底盤護板及進氣罩損壞。一名維修工說,這款車發動機屬“中后置”,尾部碰了花壇,從外部看,右后輪雙叉臂懸挂可能也受損。“這車是進口的,南京還修不了,隻能運往上海,而且好多部件需要定制,空運或海運,維修期較長,或許要兩三個月。”

  一名業內人士稱,這車一個輪轂加一個輪胎費用可能就要七八萬,估計修好得花上百萬元。

  警方通報

  屬單方面事故,司機沒喝酒

  昨天下午,南京交管部門對此事通報情況稱,12月18日中午11時53分許,駕駛人杜某駕駛號牌為蘇A11***的蘭博基尼小型汽車,沿中山東路由西向東方向行駛至清溪路路口東口時,因與同向行駛的車輛未保持橫向安全車距,致使其車輛右側后輪刮擦機非隔離綠島,導致單方車損,無人員受傷。經現場對駕駛人進行酒精檢測儀檢測,結果為零。事故仍在進一步處理當中。(報料人:袁先生)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